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再接再厉 攻坚克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4日09:31 河北日报
  防治非典型肺炎的第一战役,我们取得了较好成果。之所以这样说,一是因为在与非典的“遭遇战”中,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沉着冷静,积极应对,迅速建立和完善了防治体制,领导体系、监测体系、救治体系基本健全;二是疫情得到比较有效的控制,日新增病例比较平稳;三是狠抓防治的同时,保持了社会秩序稳定。我省的位置特殊,疫情来势汹汹,能够在第一战役取得这样的成果,实属不易!这是全省干部群众和衷共济、众志成城、坚苦奋斗的结果。

  第一战役我们取得的胜利,鼓舞了民心、振奋了士气!但这只是阶段性的胜利,整个抗非典斗争还远没有结束,今后还有更艰苦的战斗。最近,省委、省政府作出了防治非典第二战役的部署。所以我们不能有丝毫的麻痹,不能有丝毫的懈怠,要抓紧大战前的时间,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各项部署,做好打大仗的准备。

  第二战役的主要工作可以概括为“一二三四”:一是明确一个指导思想,即坚持以防为主、突出救治,切实抓好落实;二是完成两项任务,即千方百计降低疫情高峰期的峰值,最大限度减少发病人数,减少死亡人数,缩短高峰期持续时间;三是继续完善三个体系,即监测体系、救治体系和领导体系;四是抓好四个人群聚集地防治工作,即农村、街道和社区、高校和中小学校、厂矿企业。特别是要抓好农村非典的防治工作。农村点多面广,卫生设施差,农民防护意识薄弱,在我省非典患者中,农民占的比重又比较大。可以说,农村的防治工作是我们打好第二战役的重点和难点,也是我们取得这场战役最后胜利的关键所在。

  打硬仗要有过硬的作风。夺取攻坚战的胜利,要坚持和发扬“严、细、深、实、快”的过硬作风。省委要求,防治非典,要有特殊的举措、特殊的作风和特殊的效率,“严、细、深、实、快”就是特殊的作风的具体化,也是打好第二战役的工作要求。严,就是严格、严谨,大战在即,严字当头,落实省委部署不能走样,防治工作不能松散,要以“严”字造就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队伍。细,就是细致,形势越是严峻,越要稳住阵脚,不慌不乱,有条不紊,把各项工作做细致,不能粗糙了事。深,就是深入,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工作做深入,不能满足于以文件和会议遥控指挥,要到一线去检查工作落实情况,要到基层去研究新问题。实,就是扎实,防治非典工作关乎人民性命,关乎全省大局,绝不允许搞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快,就是做事要高效率,不允许拖拖沓沓,我们目前是在和病魔赛跑,不雷厉风行就要贻误战机。

  攻城不怕坚,攻坚莫畏难。越是在关键时刻,越能显示一个人的水平、作风和境界,越能显示一个地方、一个单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当前的防治非典斗争,对于每一个党员干部都是一场现实而严峻的考验。我们要发扬连续作战、迎难而上的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再接再厉、攻坚克难,以过硬的作风和扎实的工作,坚决打好防治非典的第二战役,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报评论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智成] 重返寂寞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游鸿明] 花蝴蝶
[和 弦] 教父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