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商家“倒春寒”中忙复苏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4日12:44 扬子晚报
  本报讯 今年春季,尽管“非典”让南京众商家经历了多年未见的“倒春寒”,然而,商家们却毫不气馁,想尽办法刺激销售、扩大内需,争取早日复苏。

  记者发现,打服务牌成了各商家精心谋“复苏”的第一步棋。中央商场副总阎永平介绍说,这段时间商场每天的销售额只有100多万元,比以往减少了40%%左右,“但商业是南京的主导产业之一,可不能被非典打垮,要复苏,商家只有‘自救’。于是,我们首先在服务上加码:上个星期五开始,商场开通了电话购物,现在每天能接200多个咨询、求购电话;送货服务的范围也扩大了,购物不论大小,甚至是插座这样的小东西也可以送货上门,为此,5月13日始,我们腾出了一辆依维柯作为专送小件商品的送货车。下一步,我们还准备尝试开通网上购物。”据悉,不仅是“中央”,苏宁、五星等的电话购物服务也如火如荼。

  非典时期,众商家也更注重起自身的品牌形象。为了让消费者放心来购物,“金鹰”耗资近百万元添购了一台“防非典专用红外热成像测温系统”;和平时的“满百送”等促销举措不同,五星开展起“购物送健康”活动,订购了数千本防非典健康手册,免费赠送消费者;苏宁则在十天内捐出了500万元巨款。商家们说,“虽然非常时期商场生意不好做,但品牌形象更重要,直接关系到以后的销售。”

  除了尽心“讨好”消费者,面对零售市场商品销售结构的新变化,精明的商家也在全力调整经营策略。目前,洗手液、消毒类小家电、健身器材、电风扇、自行车、电动车甚至汽车等商品成为消费热点。据五星副总王健介绍,五月上旬,该商场电风扇的销售额已突破1000万元,消毒柜、微波炉等更是供不应求。在“中央”,健身器材、自行车、电动车等的销售额也增长了150%%左右。面对这些新的商机,商家们各出奇招。如新百集团所属的交家电商场,早在4月中下旬就和全国最知名的微波炉、消毒柜、空气净化器等厂家签下了合作协议,设立了抗非家电特供区,由于准备工作充分,目前这类家电卖得甚为红火,仅5月7日、8日两天,就售出了上千台风扇。刚刚装修改造完的山百大楼,近日则在二楼开辟了一个电动车销售专区,推出了20多款新车,同时办起了跑步机、休闲包、运动服饰等户外运动用品展,引导起这一消费新热点。(宋晓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智成] 重返寂寞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游鸿明] 花蝴蝶
[和 弦] 教父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