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强化细化非典防治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4日12:56 云南日报
  为确保公务活动、商务活动和各类社会活动正常开展,维护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昆明市进一步强化防治非典的措施,5月12日正式形成市政府通告,并层层下发各级政府和各部门。

  通告主要要求,昆明市开展非典防治工作实行健康人员就地预防、疑似病人就地观察、临床诊断病人就地治疗的原则,通过加强对流动人员的检疫和跟踪监测,防止疫情扩散和蔓延。凡抵达昆明的飞机、火车,进场进站前,乘务人员必须对所有乘客进行健康查询并测量体温,对发热人员做好记录,对经检测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乘客就地留验观察,并及时报告所在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在出入昆明市的主要公路道口设置健康检查站,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免费对经过的长途客货车及其他车辆进行必要的消毒,要求驾乘人员填写健康申报表,测量体温,确保城乡物资运输畅通。城市内公交车辆、出租汽车等各类公共交通工具,以及机场、车站、建筑工地的宿舍、网吧、舞厅、卡拉OK厅、影剧院、商场、餐馆等公众聚集场所,必须每天消毒,贴上消毒标记,注明消毒时间,保证通风换气。全市各类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实行晨检制度,杜绝有发热症状的学生和儿童进入。各级各类学校实行封闭式校园管理制度,对教室、试验室、食堂和学生宿舍等公共场所实行每日消毒制度。昆明市各类宾馆、饭店、旅社、招待所在接受旅客入住登记时,必须要求旅客填写健康申请表,并安排专门人员为其测量体温,宾馆、饭店必须遵照规定关闭中央空调。本市各旅行社不得组织去外省市的旅游活动,各单位、各社区应劝告市民近期不要外出旅游或出差。

  城镇的疫情监测实行街道、社区居委会逐级管理,分级包片制度。农村要建立健全市、县、乡(镇)、行政村、自然村五级相结合、以村为主的疫情监测体系,建立义务报病员制度。严格实行用工单位责任制,用工单位不得以防非典为由遣散、辞退农民工,要保障农民工基本生活。农民工输出地政府要帮助解决不返乡农民工家庭的生产生活困难。

  发热病人到医院就诊,免办挂号手续,直接在发热门诊就诊。医疗机构实行“首诊负责制”,对可疑病人不再由患者本人直接交纳检查、检验等有关费用。

  雍明虹(云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智成] 重返寂寞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游鸿明] 花蝴蝶
[和 弦] 教父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