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全国强调一抓到底 抓住不放抓出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4日14:05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吴烨)5月11日至12日,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陈全国轻车简从,不打招呼,直接深入开封、商丘等地的乡、村,对当地非典防治工作进行暗访。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防治措施,一抓到底、抓住不放、抓出成效,确保打赢抗击非典这场硬仗。

  陈全国每到一地,都实地查看健康检查站的工作情况,或走村串户,与农民群众亲切
交谈,调查了解当地党委、政府在非典防治工作中宣传发动是否深入、防治措施是否得力、干部作风是否扎实。并及时将检查结果向市、县负责同志进行了通报,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着重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进一步做好农村非典防治工作的对策和措施。

  陈全国强调,当前农村非典防治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各级党委、政府必须讲政治、顾大局,以对农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情绪,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不折不扣地把各项防治措施落到实处。要一抓到底、抓住不放、抓出成效,在六个方面狠下功夫:

  一是抓责任。要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制,实行市级领导干部包县,县级领导干部包乡,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党员包户,把各项防治措施落实到户、落实到人。县、乡干部必须在分包的乡、村坐镇指挥,吃住在村;对班子软弱涣散的村,要抽调得力干部组成工作组,组织带领群众搞好防治工作;驻村工作队要切实负起责任,帮助基层党组织做好工作,使所驻村成为非典防治的模范村。要认真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出现问题,严厉追究有关领导干部的责任,绝不姑息迁就。

  二是抓发动。要充分地相信群众,广泛地发动群众,积极地组织群众,打一场抗击非典的人民战争。要大力宣传党和政府防治非典的决策和部署,宣传非典防治知识,使每一位农民群众都认识非典的危害,主动参与非典的防范,真正在广大农村筑起抗击非典的钢铁长城。

  三是抓劝阻。要充分发挥县乡党委政府、村级组织和家属亲友的作用,利用各种手段,劝阻外出务工人员不要急于返乡,就地搞好防治工作,堵住疫情发生源头,切断疫情传播渠道。要组织党员干部、民兵预备役人员帮助外出务工人员家庭解决困难,搞好“三夏”生产,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四是抓检查。要按照全省农村非典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要求,层层设防,联防联控,对外出返乡人员无一遗漏地进行健康检查。特别是要以行政村为单位,村村设立健康检查站,严密布点,严格检查,所有外出返乡人员在接受必要的检查之前,不要进村,不要与家人和他人接触,自觉接受检查和隔离,以防非典病毒的交叉感染。

  五是抓隔离。在做好健康检查的基础上,对外出返乡人员中有非典疑似症状的,要及时送往指定医院观察治疗,对其他返乡人员要毫无例外地按照规定的期限实行隔离。要利用村级学校放假的机会,在学校设立比较规范的隔离场所,对需要隔离的人员实行集中隔离、集中管理、集中服务、集中进行健康检查。当地党政领导同志对此要切实负起责任。县、乡、村各级干部要注意安排好隔离人员的生活,使被隔离人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六是抓典型。对农村非典防治工作中认识到位、措施得力、责任落实、成效显著的单位和个人,要大力宣传表彰,及时推广先进经验。要在抗击非典的斗争中考察和识别干部,对工作出色、表现突出的,要适时提拔重用。对那些摆花架子、做表面文章,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严重的,要严肃批评教育,问题严重的要采取果断措施,直至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智成] 重返寂寞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游鸿明] 花蝴蝶
[和 弦] 教父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