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非典型肺炎防治专题 > 正文

北京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长21.8%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4日15: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窦红梅)昨天,本市各大超市和重点餐饮企业的销售额同时比前一天增长5%,客流人数继续回升。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本市商业服务业采取六大措施,一手抓防控非典,一手抓经济发展,商业服务业正在全力以赴克服非典影响,保证供应,繁荣市场。

  据统计,1至4月,本市消费品市场购销活跃,总体运行良好,非典疫情对本市整体消费品零售额影响不大。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626.6亿元,比去年同比增长21.8%。其中
,1至3月每月增幅在24%以上,4月份受非典影响增幅下降到14.6%,比前三个月降低近10个百分点。

  市商委发言人阎立刚告诉记者,4月下旬以来,非典对商业服务业造成了较大的影响。集中体现在百货业、餐饮业、部分专业市场和生活服务业,据市统计局对19家百货商场统计,4月份实现零售额9.4亿元,同比下降了17.6%。受非典疫情影响,居民外出就餐明显减少,来京旅游人数骤减,本市餐饮业当月实现零售额8.3亿元,同比下降4%。但与此同时,生活必需品经营及相关的超市、商场等业态呈现较大幅度增长。

  4月,本市吃、穿、用类商品零售额分别实现36.5亿元、13.5亿元和89.6亿元,吃穿两大类商品同比基本持平,用类商品增长23.5%。用类商品中尤以与抗击非典有关的各种商品增长势头强劲。经营食品、生活必需品为主的超市业态增幅较高,本市14家超市共实现零售额10亿元,同比增长20.3%,其中物美、美廉美增幅在65%以上。主要农副产品除4月下旬出现两天集中购买外,交易量同比稳中有升,价格基本持平。

  据介绍,目前商业服务业采取六大措施,一手抓防控非典,一手抓经济发展。第一,继续创造安全放心的购物和服务环境,市商委先后4次下发文件对商业服务业营业场所的卫生提出要求,绝大多数企业都采取了多项有效措施防控非典。第二,稳定市场供应,特别是保证市民生活必需品的货源充足,价格稳定,供应及时,服务方便,市商委制定了米、面、油等9种生活必需品应对市场紧急情况的工作预案。第三,调整商品经营结构,根据防非形势和消费者需求结构的变化,增加防疫商品、健身商品、营养食品、绿色食品、图书音像、家电产品等的供应量。第四,增加服务内容,改善服务方式,增加或扩大电话订货、网上购物、快餐外卖等多种交易服务方式,推进刷卡消费等现代结算方式。第五,通过企业自身发挥优势,寻找商机,克服困难,加快发展,包括加快外商合资企业发展。据透露,非典疫情并未影响外资企业的进京开业步伐。除了沃尔玛将于今年6月如期开业外,欧尚、百安居等知名企业也都紧张筹备在京开业,日本的7-11便利店和西班牙迪亚折扣店目前也与首联集团签订合同,正在积极选址之中。第六,政府有关部门正在积极研究对商业服务业企业的扶持政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典型肺炎新闻
  订阅头条新闻 时刻关注非典型肺炎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智成] 重返寂寞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游鸿明] 花蝴蝶
[和 弦] 教父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