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非典型肺炎防治专题 > 正文

因为有你们在我身后--一位前线医生的心灵独白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4日21:28 人民网
  5月4日,当我在医院的隔离区得知自己5天前被河北省人民政府授予防治非典优秀医务工作者光荣称号时,我想告诉你们——我的亲人,但我没有打这个电话,因为病人正等我去治疗,医护人员正等着我布置工作,院领导正等我汇报隔离区的情况,我没有时间。

  我想告诉你们:谢谢你们,亲爱的家人,这个荣誉属于你们,因为有你们在我身后。是你们的支持,给了我勇气,让我在抗击非典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勇往直前。

  谢谢你,亲爱的丈夫。我们结婚已经13年,却难得有闲的日子,一起看一场电影,逛一次商场,带孩子去一次公园。因为你是一名公安干警,每天忙碌在打击犯罪的最前沿,有时几天不能回家一次;而我,是医院呼吸消化科的主任,还承担着全院内科会诊的任务,还要为病人做胃镜和肠镜检查,中午基本不能回家。结婚13年来,是你默默承担着家庭的重担,换煤气、交水电费、买米买面……你从来没有一句怨言。每天夜晚,当我赶回家时,只要你在,总有可口的饭菜等着我,吃完饭还要陪我出去散步,在静谧的夜空下帮我驱散一天的疲惫。

  5月4日,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你为我买了手机,作为我们结婚纪念日的礼物。我想,在这特殊的日子里,这件礼物更有着特殊的意义。进入隔离区后,因为工作忙,我有三四天没有打电话,是你把电话打到了医院,叮嘱我保重身体。我知道,你是为我担心。4月29日那天你来看我,为我送来了水果和饮料,由于不能走出隔离区,我们只是远远地对视,你没有说一句话,但我明白你的心。

  谢谢你,亲爱的丈夫,谢谢你多年来对我工作的支持。还记得婆婆突然昏迷那次吗?当家里打电话告诉你,母亲正在县里的医院抢救时,从你焦急的话音里,我听出你一定希望我和你一起连夜赶回去,因为我是一名内科医生。可我正在值夜班,我不能离开岗位。直到第二天上午,我下班后赶到医院,帮助医生确定了昏迷原因,昏迷了十几个小时的婆婆才脱离危险。几年过去了,你从来没有和我提起过这件事,但我一直想告诉你,我很内疚,在婆婆最需要我的时候,我没能赶到她的身边。对你和家人,我亏欠得太多,太多。

  小陆陆,妈妈也要谢谢你。这么多年来,爸爸妈妈工作,忽略了你的成长。这么多年来,只要爸爸妈有能在一起休息的机会,就要去老家看望爷爷、奶奶和姥姥、姥爷,很少有机会带你出去玩。你虽然只是一个五年级的小学生,但已经是个懂事的好孩子了。本来,我和爸爸约好今年“五一”长假陪你到北京去看“海底世界”,看来妈妈这次说话又要不算数了,因为妈妈要和阿姨、叔叔们一起,去抗击肆虐的非典病魔。

  孩子,你常说,想去看一次真正的大海。老师让写《大海》的作文,你不知道怎么写,因为你从来没有看过真正的大海。每次暑假开学,你总告诉爸爸妈妈,哪个小朋友的父母带他去了海南岛,哪个小朋友的父母带她去了大连……我知道,你也想让爸爸妈妈带你去看一看大海。今年暑假吧,等我们战胜了非典病魔,爸爸妈妈一定请假,带你去北戴河,让你看一看真正的大海。对了,再有不到半个月就是你的生日了,看来今年的生日只能爸爸陪你了,妈妈会在电话里祝你生日快乐。

  亲爱的爸爸、妈妈,原谅女儿没有把进隔离区的消息告诉你们,你们年事已高,我不愿你们再为我担心。病毒肆虐,作为一名医生,女儿责无旁贷。我进入隔离区第一天的晚上,母亲打来电话,问我们医院的情况。我向母亲撒了谎,说我们这里没事,其实我们那时已经开始了隔离生活。哥哥从报纸上得知我进入隔离区的消息后打来问候电话,我叮嘱他转告大家不要把这个消息告诉母亲,母亲不识字看不懂报纸,大家不说母亲就不会知道我现在的情况,我不想她为我过分担心。

  亲爱的家人,你们不要为我担心。我是一名医生,懂得怎样和肆虐的病毒做斗争,懂得怎样保护自己。在隔离区,我们20多名医护人员是一个坚强的集体,她们中有的刚刚结婚,有的推迟了婚期,有的撇下了家中无人照顾的孩子,一起冲到了抗击非典的最前沿,她们每个人的身后,都是家人关切的目光。

  亲爱的家人,谢谢你们的支持,因为有你们在我身后,给了我勇往直前的无尽勇气。有你们的支持,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 斗,一定会取得抗击非典的最后胜利! (崔万友 武卫政整理)来源:人民网 2003年5月14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典型肺炎新闻
  订阅头条新闻 时刻关注非典型肺炎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智成] 重返寂寞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游鸿明] 花蝴蝶
[和 弦] 教父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