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非典型肺炎防治专题 > 正文

内蒙古晨报:【护士赵青云非典全程日记】连载四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5日10:23 内蒙古晨报

  四月十一日、星期五、晴、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我的性格急、心直口快,走路一阵风,同事们都叫我“飞毛腿”,问我为什么走那么快。我觉得身为医护人员,当病人在病床上呻吟时,我不想让病人的病情因为我个人的速度出什么差错,尽管我知道我的同事也很棒。

  今天,当我精神抖擞地踏进病房时,值夜班的护士就告诉我,昨天晚上仝姓患者父子俩都匆匆地离开了人世。我的头嗡地一声,感觉仿佛天塌下了。实在太残忍了,一家两个人就这样被病魔夺去了生命,仝姓患者的二儿子也已住进了病房。我感觉自己的心在流血,我不想让眼泪掉下来,也许现在还不是流泪的时候。换好隔离衣,我进了病房。

  我巡视病人,当我走到最后一个病房时,就看(到)昨天收治的70多岁的关姓患者在喘。凭我的直觉,他的症状和仝姓的很相似。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我立即通知了大夫,专家组便展开了抢救。也许,生命有脆弱的一面吧,我们医护人员全力以赴还是没能留住病人匆忙的脚步。今天,我哭了,我想痛痛快快地哭一场……

  仅仅几天的时间,两位老人就相继离开了人世,都在我的班上。让我年轻的生命面对死亡,面对人生的无奈,这份量实在太沉重了。如果有一天,自己也被感染了,是不是和他们的结果一样?我不敢想,也不愿去想,一切顺其自然吧!该来的总会来,根本无法逃避也来不及逃避,我会坦然地面对一切。正如高尔基所说: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

  四月十二日、星期六、晴、我俩开始头晕

  昨天已成为过去,我不愿想得太多,更不愿病人的死亡给我以后的生活、工作形成一种无形的阴影。

  今天我和赵静搭档,一起(开始)我们的工作。说实话,和赵静4年的同学,一块儿分到(内蒙古)胸科医院,饮食起居都在一块儿。今天又一块儿给病人治疗,心里也感觉特别踏实,我们之间的默契也许别人无法想像。病人的症状还是比较重。调呼吸机,推氧气桶、换液体、记出入量、消毒,我们忙得有点不可开交。下午我俩都感到头晕,可谁也没想着出去透透气。她怕我一个人忙不过来,我又担心她的体力,所以谁也没出去。

  还好,下班后我俩痛痛快快地洗了澡,这一洗,仿佛洗去了多日来身心的疲劳,感觉真好!

  (明日待续)

  (内蒙古晨报特供新浪独家网站,版权作品,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典型肺炎新闻
  订阅头条新闻 时刻关注非典型肺炎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智成] 重返寂寞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游鸿明] 花蝴蝶
[和 弦] 教父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