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非典引发海南购车潮 车市发热专家冷静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5日14:22 海南日报

  如果经销商告诉你现在汽车销售不错,你可能会以为那是商人对你的诱惑;看到股市上汽车股一直以来牛气冲天,也可以认为那是庄家在刻意炒作。

  哪里才能感受到车市真正的冷暖?

  5月7日那天到过海口市车管所的人,可能就不会再怀疑现在车市的确有点火。5月7日
从上班到下班,海口车管所几乎一直没闲过,平时显得很宽敞的大院,那天被二三百辆等着上牌的新车挤得满满当当。新车五花八门,有高档的奔驰、宝马,有中档的蓝鸟、帕萨特,还有夏利、羚羊等目前正流行的家庭轿车,而车主绝大部分是私人。

  海口的吴先生是4月份买的车,他的车牌是琼A·57***,而他的朋友几天前上的车牌已经是琼A·588**,短短一个月时间,海口至少增加了数百辆新车。吴先生说,非典在改变人们生活习惯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大家对事物的看法。虽然海南是无疫区,没有北京购车族那么迫切的需要,但非典让大家更珍视生命,珍视生活,让一部分持币待购的人迈出了买车的脚步。

  三种人急于买车

  非典在一定程度上激活了车市,这是让海口绝大部分汽车经销商预料不到的。当各行各业都在忙着清洁、消毒,海口人也开始担心外出的安全时,很多经销商最先想到的就是:大家连门都不想出了,这下车市一定不行了。但出乎意料的是,“五一”海口车市的销量并没有随着车市人数的减少而减少,反而有了一定的上升。

  一位汽车销售经理告诉记者,他觉得持币待购的这部分人选择在这个时候买车,一方面是出于安全的考虑,另一方面也是由于目前上市的新车大多需要加价才能买到车,而且往往需要等待几个月甚至半年以上,让待购者失去了继续等待的耐心。两方面的因素都在为今年的车市加油。非典改变了消费者的心态,这位销售经理认为,目前购车的这部分消费者大约可分为三种:有的是一直徘徊等着降价或新车型的;有的是原本可买可不买的;还有的是有钱但原本没打算买私车的。由于非典因素,潜在消费者中的部分人不再犹豫,迅速购车回家,以保证自己在非典期间外出安全。

  非典效应有局限

  不过,面对如此大好形势,业内人士符先生觉得,车市并没有表面上看起来那么乐观,而且非典也会带来不利于车市的一面,即使目前对车市有提升作用,这些作用也会在非典结束一段时间内慢慢淡化和稀释,毕竟成为待购一族也是需要一定的经济做基础上,所以全年来看,车市只会保留正常的上升量。

  “因为非典而导致的汽车消费增加,只是一种短期市场行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研究所首席分析师贾新光表示,“虽然它在消费方式和消费数量上都对市场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中国汽车市场的销售有它自己的未来趋势,非典引起的恐慌效应也有它的周期限制,它可能会对私人用车市场产生一些影响,但不会长期持续。”

  作者:杨春虹


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智成] 重返寂寞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游鸿明] 花蝴蝶
[和 弦] 教父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