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论文引起著作权纠纷 校办主任告校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5日14:22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5月14日讯 (记者陈耿) 校办主任称,校长让他帮忙写篇文章,没想到文章发表时所署之名是校长的;校长则称对方只是帮他整理和抄写。

  此篇论文引起的著作权纠纷,今天,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进行审理。

  据了解,黎某是海南省某学校办公室主任,庞某是该校校长。黎某诉称,1998年5月,
庞某说需要一篇与中文专业对口相关外贸学校教学的文章,请他代写,但没有说要在报上发表。由于庞某与他是上下级关系,他没有推辞。

  一周后,他将《浅谈外贸应用文的特点及外贸应用文写作的特色教学》(下简称《浅谈》)交付庞某。庞某仅在文章结尾处署上时间。

  黎某在起诉状上称,2001年11月12日,他去教务处借资料盒查资料,发现《经贸教育导报》上发表了署有庞某名字的文章,与他给庞某的文章题目相同,内容相同。他与《经贸教育导报》负责人进行交涉,对方回复说,此稿是庞某寄给该报编辑部的,刊登后,稿酬已寄给庞某。

  黎某认为,庞某作为知识分子,明知是别人作品,故意进行侵用,在报刊上发表,所得稿酬和奖金分文未给他,严重侵害了他的合法权益。黎某还要求庞某停止侵害他的著作权,并在《海南日报》上向他赔礼道歉。

  被告庞某则辩称,黎老师在诉状中所陈述的事实都是编造的。《浅谈》一文是他的著作,黎老师只是帮他整理原稿及抄写修改后的定稿。《浅谈》一文从构思到成稿,都是他的脑力劳动成果,也是他多年执教相关课程的经验、心得体会之总结,著作权属于他。

  今天,二人没有达成一致的调解意见。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作者:陈耿


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智成] 重返寂寞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游鸿明] 花蝴蝶
[和 弦] 教父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