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强力舆论支持攻坚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5日15:15 南方日报
  钟阳胜率新闻单位负责人与一线医务人员共商做好抗非典宣传

  强力舆论支持攻坚战

  本报讯 (记者/张蜀梅实习生/曾茜)昨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钟阳胜率省直和广州市主要新闻单位负责人来到邓练贤烈士曾工作的中山三院调研,学习在“抗非”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听取我省“抗非”一线医疗单位的领导、专家和医生、护士代表对前段“抗非”宣传工作的意见,并与他们一起研究如何进一步做好“抗非”攻坚战新闻宣传工作。

  省卫生厅副厅长张寿生、省人民医院党办副主任陈靖、中山三院院长王荣新、省中医院院长吕玉波、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副书记田利香、广医一院党委书记常青、市第八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杨湛和不少专家、教授、主治医师以及护士等来自“抗非”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发了言。每位发言的同志都说到,我省的“抗非”宣传给他们在精神上很大的支持和顽强拼搏的力量,使他们深深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深深感受到全省人民对他们的理解和支持。他们认为,在“抗非”斗争中,我省的新闻媒体作了大量适时、适度、适量的报道,极大地发挥了稳定人心、鼓舞斗志、弘扬先进的积极作用,给“抗非”斗争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和舆论支持,为我省“抗非”斗争取得阶段性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许多记者不辞辛劳、不顾个人安危,深入“抗非”一线采访,有的为了亲身感受和挖掘医护人员的感人事迹,整整一天在病房里与医护人员并肩作战;有的为了拍摄一个好镜头,冒险进入ICU病房。记者采访报道的一线医护人员许多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细节,连医院领导、同事都没有留意到。许多发言的同志动情地说,“抗非”一线的新闻工作者也有许多感人的故事,也体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崇高的职业道德和临危不惧、舍生忘死、顽强拼搏、无私奉献、敢于胜利的“抗非”精神,应该为他们请功,予以大力表彰。发言的同志对如何做好“抗非”攻坚战的宣传工作也提了一些很好的建议。

  钟阳胜在座谈中首先感谢广大医务工作者在抗非斗争中为救治患者、控制疫情作出的杰出贡献和对做好抗非宣传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他指出,抗非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是时代的英雄,是人民的功臣。刚才,大家在发言中总结的无私奉献、勇于拼搏、勇于探索、勤勉务实、科学智慧、淡泊名利、敢于胜利这些深刻的语言,是抗非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真切体会,实际就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和新时期广东人精神在抗非斗争中的新的集中体现。医务工作者为全省新闻工作者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正确决策和部署做好抗非宣传工作树立了榜样。

  钟阳胜强调,抗非工作已进入了攻坚阶段,目前我们还没有完全了解非典疫魔,“敌情”还没完全掌握;医护人员经过几个月的日夜连续奋战,不仅需要更多体力精力上的支持,更需要有顽强的精神和意志;在全省范围切断病源,需要广泛普及预防科学知识和动员全省人民积极参与等。继续做好抗非攻坚战的宣传工作,对最后夺取抗非的全面胜利十分重要。做好抗非攻坚战的宣传,总的要求是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特别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在近日省委常委会上提出的关于一手抓抗非、一手抓发展经济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继续统筹安排做好宣传工作。目前抗非宣传要继续坚持“实事求是、尊重科学、以我为主、于我有利、正面引导、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的原则,适时适度适量地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继续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视人民的健康与生命重于泰山而作出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和所做的工作;二是大力宣传好抗非的科学知识和爱国卫生、全民健身运动,让广大群众掌握预防非典的科学武器,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促进全省把切断病源的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社区、每一个单位、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三是继续宣传好抗非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及其崇高精神,特别要大力宣传仍然战斗在抗非一线勇打攻坚战的先进单位、先进党支部、先进科室和先进个人;四是要在大力宣传抗非一线医护工作者的同时,大力宣传全省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奋力抗非,其中也包括努力在一线采访的新闻工作者在与非典顽强斗争中体现出来的新时期广东人精神;五是要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地宣传医院在做好救治非典患者的同时,严格做好医院消毒、防护工作,确保医疗环境安全,避免其他前来就医的病人感染非典的情况,消除人们正常就医的顾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