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非典型肺炎防治专题 > 正文

内蒙古提出要夺取非典防治和经济建设双胜利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5日20:40 人民网
  人民网呼和浩特5月15日电 记者吴坤胜报道: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于5月13日至14日召开第9次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全区非典防治阶段性工作情况汇报和全区前4个月的经济运行情况及对策建议的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全区非典防治工作和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两手抓”,努力夺取非典防治和经济建设的双胜利。

  据了解,从5月1日以来,内蒙古自治区非典疫情总体趋于缓和,新增病例有所减缓,治愈出院的病例增加,呼市、巴盟等疫情严重地区诊断的疑似病例明显减少,其它盟市情况比较稳定;在68万外来人口中,新的输入性传播基本被切断;医院交叉感染得到比较有效的控制,医院消毒、隔离措施基本到位;治疗水平明显提高,死亡率降低;资金、物资供应及设备能够及时到位,防控措施力度明显加大,基本形成了全社会动员、群防群控局面和有效的防控网络。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杨晶在听取了自治区防治非典型肺炎指挥部的汇报后指出,目前全区的非典疫情逐渐趋于平稳,这说明全区上下的艰苦努力对抑制疫情产生了积极效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全区由于临近省市多为疫病高发区,彻底切断外来传染源难度很大。各地区各部门必须充分认识到疫情的复杂性、防治任务的艰巨性以及可能出现的反复性,保持高度警觉,全力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情绪,切实加大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力度,狠抓薄弱环节,全力以赴夺取抗击非典的最后胜利。

  杨晶强调,在防治非典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财政支出的管理,切勿把不属于财政支出的担子全压给财政。目前财政支出主要围绕救治工作来进行,不属于此范围的支出一定要加强管理。社会各类捐款要纳入财政统一管理,重点用于弱势群体的救治费用和医护人员的补贴上,用在重点疫区药品和设备的保证上。捐助的各类物资要尽快合理下拨,同时要保留一定的物资储备,以防备突发疫情发生。要加大公共卫生设施的建设力度,有关部门要加强项目的研究和申报工作,积极争取国家的支持,完善自治区的公共卫生系统建设。

  杨晶指出,今年以来,内蒙古国民经济在去年快速增长的基础上又实现了良好开局。一季度全区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2.8%,比上年同期提高3.8个百分点。进入4月份,由于非典疫情的流行,经济发展受到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但总体经济运行仍然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为此,杨晶要求各级政府必须坚持一手抓防治非典,一手抓经济建设,统筹兼顾,合理安排,确保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力争把非典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要采取有力的应对措施,抓好农村牧区的结构调整,特别是当前要突出抓好春耕生产,确保农牧业增产和农牧民增收。要千方百计保持工业经济的快速增长,加快国有企业改革步伐,充分挖掘现有企业的生产潜力,促进第二产业增速提效,弥补第三产业的损失。要切实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努力扩大固定资产投资规模;进一步搞好交通运输,加强协调和组织,确保物流畅通;采取积极有效的办法,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要重视和关心困难群体的生产生活问题,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社会的温暖。同时,继续落实“两个确保”的各项政策,确保资金按时足额发放。总之,各地区、各部门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处理好防治非典与经济建设的关系,努力夺取抗击非典和经济建设双胜利。来源:人民网 2003年5月15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典型肺炎新闻
  订阅头条新闻 时刻关注非典型肺炎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