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质检总局第三次曝光防非典产品制假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5日21: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5日电 国家质检总局15日第三次曝光防非典产品制假案件。

  国家质检总局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地方质量技术监督系统出动执法人员11万人次,监督检查6万个生产经销场所,查处违法案件3331起,取缔制假窝点164个,查获劣质口罩153万个,劣质防护服2.6万件,劣质消毒用品74万瓶,劣质洗涤用品10万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8起。

  据介绍,当前制售假冒伪劣防治非典产品新特点是:一是口罩夹层质量低劣,填充物有破旧纱布、布条、面巾纸,甚至有海绵、塑料。标称层数多,实际层数少。二是消毒液中掺水,过氧乙酸等主要杀菌成分浓度严重低于标准,有些生产、经销者把库存过期产品推向市场。三是标识、标注虚假,违法冒用他人厂名厂址。四是“三无”(无标志、无厂名厂址、无生产合格证)问题严重。

  国家质检总局曝光的部分典型案件是:

  1、武汉新琪安药业有限公司器械部藏匿劣质口罩案。4月24日,湖北省质监局稽查分局和武汉市质监局从武汉新琪安药业有限公司器械部仓库查缴藏匿的劣质口罩1.9万个,涉案金额6万元。标明12层或16层,实际均为碎布片。3名嫌疑人已被警方拘留。

  2、郑州市金水区振兴劳保用品供应站销售劣质口罩案。5月2日,郑州市质监局金水区分局,查处郑州市南阳路309号金水区振兴劳保用品供应站,销售劣质口罩100多个。经查,标注为“湖北省仙桃市洁华劳保制品厂”出品的消毒口罩全是用碎纱布做成的,标注为“博爱劳保用品厂”生产的“消毒纱布”卫生口罩,颜色发黄,污垢不堪。此案已经移交郑州市金水公安机关处理。

  3、郑州铁路局清波精细化工厂无标准生产消毒剂案。4月28日,河南省质监局稽查总队查处郑州市黄河路68号院郑州铁路局清波精细化工厂无标准生产“毒飚”牌消毒剂101件,全是用消毒粉加水稀释而成,从没有进行检测。检查还发现该厂没有办理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郑州市公安部门已将该厂负责人拘押。

  4、兰州市一个体户经销劣质过氧乙酸案。5月8日,甘肃省兰州市质监局查获一个体户经销劣质过氧乙酸218箱,计5.45吨,涉案货值10.8万元。经检验,过氧乙酸为2.2%(国家规定≥15%)。该案已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5、兰州润康爱药业有限公司生产销售劣质消毒液案。5月8日,甘肃省兰州市质监局稽查大队接到举报,查处兰州润康爱药业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劣质84消毒液301桶6.02吨,过氧乙酸3桶7.5公斤,总计货值12.04万元。经检验,84消毒液有效氯含量为2.0%(该企业标准为2.5%),过氧乙酸含量为1.7%(国家规定不得低于15%)。该案已移交兰州市公安局处理,行政相对人已被刑事拘留。

  6、河南省新乡市原阳县城关镇东街陈金玲违法生产消毒剂案。4月25日,河南省新乡市原阳县质监局查获原阳县城关镇东街陈金玲违反规定,使用“预防非典型肺炎首选消毒、杀菌剂”等标识用语,共生产二氧化氯消毒剂10箱100千克,违法标签1万张,及造假原料二氧化氯10桶250千克。此案已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7、河南省长垣县丁栾镇邮政所收购、运输冒用他人厂名厂址医疗卫生用品案。4月30日,长垣县质监局执法人员依法突击检查丁栾镇邮政所收购、运输的医疗卫生用品,现场查获101件冒用5家合法企业厂名厂址的医疗卫生用品,查获无厂名、厂址标识的医疗卫生用品30件。查获的违法产品有医用乳胶手套、冲洗器、医用手术衣、脱脂纱布、麻醉包、一次性口罩、帽子、纱布口罩、妇检垫,床罩、床单、杯、桶、隔离衣、护士衣等15个品种。该案已经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8、“重庆福华实业总公司”和重庆“江西3L”公司生产、经营过期破损医用手套案。重庆市质监局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反映的5000双破损手套质量问题追查源头,查实该批手套系重庆“江西3L”公司和“重庆福华实业总公司”销售,在涉案公司办公楼和仓库查获大批过期手套,计130麻袋185万双,总货值27.75万元。经检查,许多手套已经凝结成块,胶皮明显变色。

  9、广州南岭卫生用品厂违法使用“防非典”标识用语生产销售卫生纸品案。5月5日,广州市质监局在海珠区南天国际酒店用品批发市场,查获一摊位经销的爽奇牌消毒杀菌湿纸巾,违法使用防“非典”的标识用语。执法人员追根溯源,从“广州南岭卫生用品厂”现场查获“三无”爽奇牌消毒杀菌湿纸巾19箱1.9万包,消毒湿纸巾2箱2000包。该局已将此案通报公安机关。

  10、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李某制做劣质食用碘盐案。5月1日,驻马店市质监局驿城区分局,捣毁雪松路西段一居民楼制假窝点,现场查获李某用工业盐加工劣质食用盐976袋及工业盐等造假原料31袋1550公斤,作案用封口机、压膜机各一台。公安机关已将涉案的李某等2人刑事拘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