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了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6日11:51 云南日报
  5月5日,沾益县播乐乡大海村委会的袁建云、袁昌义两兄弟家8口人终于结束了12天的非典防治居家隔离观察,走出了自己的农家小院。袁建云迫不及待地四处看看,只见自家的牲畜吃得饱饱的,地里的烤烟也都栽上了。袁建云感慨地对记者说:“在我们全家12天的隔离期间,村干部什么都为我们想到了,什么都为我们做到了,我衷心地感谢他们。如果我们兄弟俩真的感染上非典,如果不对我们进行隔离观察,如果疫病传染开来,那后果将不堪设想。”

  4月25日下午17时左右,播乐乡防治非典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电话铃声骤然响起。电话报告,大海村委会排查中发现该村袁建云、袁昌义两兄弟刚从疫区回村。乡有关领导心头一紧:如果这兄弟俩在疫区感染了非典病毒,这可是关乎千家万户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大事啊!疫情如军情,容不得丝毫犹豫。乡村非典防治领导小组立即决定,对袁建云、袁昌义两兄弟及全家共8口人实行医学检疫,依法实施就地居家隔离观察。

  居家隔离观察,就是限制活动范围,不能出门。地里的庄稼怎么办,烤烟怎么栽,孩子怎么上学,家里的牲畜谁来喂?开始时,袁家两兄弟想不通,袁建云的媳妇和岳母更是想不通。媳妇说,要隔离就隔离他们兄弟俩,隔离我们干什么!岳母说,我只是来姑娘家看看,家里还有一大堆事,不让回去不行!乡村非典防治领导小组的干部们遵照有关指示,为了对袁家和全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负责,对袁家两兄弟实施了隔离观察。并决定,由村委会组织干部、共青团员和妇联成员等承担袁家烤烟的栽种和管理;袁家在村小上学的3个孩子暂不上学,待解除隔离后,由学校安排为他们补课;袁家在罗木中学上学的孩子暂不回家,由学校和村委会照顾生活;人畜饮水由村委会安排专人负责,每天将水送到袁家门口,并负责把牲畜照料好。村委会总支书记蒋立和还购买了一部手机交给袁家兄弟,以便在隔离期间保持对外联系。这些安排打消了袁家人的顾虑,他们表示在规定隔离期间绝不踏出庭院半步。

  隔离生活开始了,袁家8口人在自己的农家小院里,每天看看电视、看看影碟。乡村干部们每天都牵挂着袁家人的情况和生活。村委会及时派人把袁家的8亩烤烟按节令栽完。总支书记蒋立和每天都打电话到袁家问有什么情况、袁家需要吃什么菜,派人及时买来送到袁家门口。治保主任胡二立和卫生所长李宏每天穿着白大褂、戴着口罩、背着喷雾器到袁家为他们消毒、量体温,还为他们送水送物。

  时间一天天过去了,到第12天,当干部们看着袁家两兄弟及家人都没有出现什么异常情况时,悬在心头的石头终于落下了。乡村非典防治领导小组决定解除隔离,袁家8口人又回到了正常的生产生活中。

  记者采访时问治保主任胡二立:每天干那些事,担不担心万一真被非典病毒感染。他说,担心当然有,但是这事总得有人做,我是共产党员,领导安排我做这件事,我就要把它做好,这是我的职责。总支书记蒋立和面对记者的采访平静地说,作为党的基层干部,就是要把群众的安危放在心上,把办好群众的事作为自己应尽的职责。

  晋立红(云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