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位留美博士的最后时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7日03:41 中国青年报
  他留下了被消毒处理过的手表、手机、一本书、一张美国绿卡,还有一张死亡证明……

  本报北京5月16日电

  今天,手捧儿子的死亡通知,69岁的龚友宗禁不住老泪纵横。这位来自江西省抚州市乐安县的退休干部说:“我期盼着早日战胜SARS,告慰儿子的在天之灵。”

  龚友宗说,1987年,龚军平年仅15岁就考入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少年班。当时,这个班在全国仅招生20人。毕业后,龚军平留校任教。1996年,他赴美留学,考取美国俄亥俄州大学获全额奖学金,多次在国际相关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并获得博士学位。2002年春天,由于原因不明的手指疼痛,龚军平回国寻求中医治疗,并为家乡争取了中美合资办学。作为美方派出的教务总监,龚军平回国工作。2002年8月,龚军平感到身体不适,先后到南昌、上海求医,2003年4月3日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治疗。这时,龚军平被查出患有白血病。4月9日,同病房的一位病友被怀疑为非典疑似患者,随后,龚军平也出现发烧、咳嗽、连续3天高烧不退的症状,并被确诊为非典感染者,4月24日转送地坛医院。这天,面对陪他进京治病的年迈父母,龚军平似有预感地说:“这一走,就再也回不来了。”龚友宗劝儿子:“坚持下来,会好的,哪怕九九八十一难,也会最后胜利。”龚军平若有所思,没有吭声。龚友宗说,这是他与儿子的最后一次见面。

  随后,龚友宗和老伴元金莲也被隔离,其间,曾与儿子通过3次电话。第一次,儿子说:“很好,不要挂念。”最后一次,儿子说:“我没有精力了,有事情找舅舅。”龚军平的舅舅,远在江西省抚州市,但可以通过手机联络。在最后的日子里,龚军平发出了短信留言———5月4日,他发出短信:“病重,正治疗”,“上厕所两次晕倒”;5月6日短信:“输氧,呼吸困难”;5月7日的短信:“救命,昏迷”,竟成了他的临终遗言。5月9日晚11时25分,龚军平离开了这个世界。

  5月10日,年迈的父母得此消息,异常悲痛,但此时,他们还处于被隔离状态;5月15日解除隔离;5月16日,龚友宗、元金莲老两口来到地坛医院,接过儿子的遗物———已被消毒处理过的手表、手机、一本书、一张美国绿卡,还有一张死亡证明。流着热泪的龚友宗告诉记者:“SARS是人类的劫难,有多少像我儿子一样的优秀青年死在了这个病毒手中!我由衷地希望,战胜SARS的日子早日到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