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偷倒粪便使水库变粪坑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7日11:15 南方都市报
  



  偷倒粪便使水库变粪坑

  该水库位于白云区连接珠江,执法人员埋伏数夜当场抓获一开车倒粪者

  本报讯 (记者刘炳路 通讯员黄瑛 袁效安)在抗非典的关键时期,竟有人敢开着粪车往位于白云区的红路水库偷倒粪便!5月14日深夜,一偷倒粪便入水库的违法人员被连夜埋伏的水上环卫管理执法人员当场抓住。昨日上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再次到现场看到,水库简直成了粪坑,在一角的水面浮了一层粪便,并冒着泡沫,污染面积达1000多平方米,据执法人员称,该水库通过河涌直接跟珠江相连。

  连日埋伏终于抓获倒粪者

  近日,广州市水上环境卫生管理执法大队接到群众110举报,近段时间以来常有人偷偷倒粪便进入白云区的红路水库。这还了得?水上环卫队执法人员从12日开始,每天派出7名强将身着便衣到红路水库周边守候埋伏,有的队员则装扮成民工模样“打探”消息。后经打探,偷倒粪便者倒粪时间均不固定,但多数在深夜,执法人员便开始夜间守候,5月13日傍晚,一场大雨突然而至,埋伏的执法人员没有防备,被淋成了落汤鸡。

  14日晚,执法人员照常分成几组,在不同的地点埋伏。晚9时30分,一辆黄色粪车向红路水库方向开进,路口的执法人员发现后为了不“打草惊蛇”远远尾随跟进。当执法人员沿着杂草丛生的小路跟到水库尽头时,粪车车尾正好朝向水库,一名男子正将车兜放粪开关打开往水库卸粪,执法人员当场将其抓获,关闭车兜放粪开关并将粪车暂扣,车牌号为粤AA8227。

  粪便污染上千平方米水面

  昨日上午,在水上环卫队驻地接受处理的偷倒粪便的司机和他的老板周律表示,他们以前曾往水库倾倒粪便三次,没想到在第四次时被抓。据调查,偷倒粪便的公司为广州市鸿程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是一家装修公司,没有任何环卫资质,公司老板周律称,去年装修生意不好,便买了一辆环卫车,雇请一司机专门掏运大粪。周律说,帮人运一车粪只收180块钱,运到无害化处理厂要交45块钱,他觉得赚不到什么油水,经人介绍便开始往该水库偷倒大粪。

  5月15日上午记者跟随水上环境卫生管理执法人员来到红路水库现场,发现在水库周边共有四五处偷倒大粪和其它垃圾的“码头”,均隐藏在杂草和树林中。在最大的一个倒粪点,杂草上挂了一片片沾满屎的手纸,粪便沿着大约100多米长的水沟一直流到水库中。不到两平方公里的水库已有1000多平方米面积被污染,水面上漂着厚厚一层粪便,也有塑料纸、白色饭盒等垃圾,垃圾已被网子截住,水面上泛着泡沫,臭气熏天,还漂着几条死鱼。当地的一位居民说道,“这太缺德了,几乎天天有人偷倒粪便,整个水库现已变成一个大粪池。”执法人员表示,从污染面积看该水库至少被倾倒了200车以上的大粪和垃圾,他们以后将继续埋伏摸查,并希望市民多举报。

  倒粪者将被罚款3万元

  据悉,该水库属白云区水利部门管理,现已承包给个人经营,但水库通过河涌跟珠江相连,而珠江是市民的饮用水源,虽然市民喝的自来水经过多道程序处理确保无害,但倾倒大粪进入水域不但不道德,也属于严重违法行为。

  水上环境卫生管理执法大队林忠校副大队长表示,在全市抗击非典的时刻,这种违法行为要重处,本次将按最高限处以3万元罚款。

  上图:执法人员查获倾倒粪便的卡车。

  左图:花花绿绿的垃圾被倾倒在水库中,中间只用一道网隔着。本报记者梁音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