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心让姐弟看到阳光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7日11:58 石家庄日报
  父亲是盲人,母亲下肢瘫痪,小姐弟俩患有先天性白内障,几近失明……这是一个特殊的家庭。邯郸市眼科医院曾免费为王亚梅、王亚飞姐弟做了白内障手术,在助残日来临之际,他们又给这个特殊的家庭送去了职工们捐献的钱物。

  特殊的残疾家庭

  记者是随邯郸市眼科医院的“扶贫健康快车”来到邯郸县陈三陵村的。走进王家,记者被惊呆了。屋里没有像样的家具摆设,更别说家用电器了,甚至连一个凳子也没有。窗前仅放着一张供孩子学习用的小桌,还用砖头支着。孩子们睡的硬板床上居然没有褥子,只有一条黑旧的棉被……

  据说,这间房屋还是10多年前,在亲戚的资助下建成的。因为经济困难,房子建成后,内墙至今也没有抹灰,如今已通风透雨。

  这个家的男主人王占祥今年40多岁,因先天性白内障导致视力残疾。妻子早年因患小儿麻痹症,双腿萎缩不能动弹,只能拄着小板凳“挪行”。

  王家的困难可想而知。

  姐弟俩搭上了“健康快车”

  姐姐王亚梅、弟弟王亚飞由于父亲的遗传因素,均患有先天性白内障,一两岁时还模模糊糊能看到东西,年龄越大视力越差。小姐弟俩因此只上了几天学就辍学回家。

  治愈这种眼疾,俩人得花费1万多元。这对极度贫穷的家庭来说,简直是个天文数字,所以王家甚至都没有想过要为姐弟二人医治。2001年,邯郸市眼科医院正式成立了我省第一列“扶贫健康快车”,该院向王亚梅姐弟伸出了援助之手,决定免费为他们实施白内障手术。2001年底的手术,使病症较轻的姐姐王亚梅看到光明,弟弟王亚飞一只眼睛的视力也得到了恢复。当重见光明的那一刻到来时,姐弟俩大哭起来,“我们又能上学了,又可以帮着爹娘干活了”。2002年10月,医院又免费为弟弟王亚飞的另一只眼睛实施了手术;2003年初,医院又为姐弟俩全面复查。

  沐浴在爱的阳光中

  这个家庭的不幸遭遇还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县、乡民政部门每年都对他们家给予一定的救济,街坊邻居也给了他们不少帮助。

  王占祥告诉记者:“一到雨雪天,邻居都会主动到我家,在房顶上帮着盖些遮挡风雨的东西,孩子的衣服也多是邻居们给的……”

  姐弟俩高兴地告诉记者,他们已经重返学校读书了,学校还免收了他俩的学杂费,同学们也都在积极帮着他们补课。据了解,今年15岁的姐姐现在跟着六年级读书,13岁的弟弟上四年级。两个孩子学习非常刻苦,在班里表现也不错。

  此次,邯郸市眼科医院带来了方便面、书包、衣服和200

  元钱,这些大多是医院眼科白内障中心的同志们自发捐赠的。此外,眼科医院还决定,要与这个特殊家庭结成长期的“一助一”助残服务对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