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召开投资暨重点建设工作广播电视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7日11:58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5月16日,我市召开投资暨重点建设工作广播电视大会,动员全市上下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积极开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下大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尤其在当前抗击非典的关键时刻,坚定不移做到“两手抓”,在抓好抗击非典攻坚战的同时,齐心协力抓好投资暨重点建设工作,进一步推动全市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快速发展。

  市领导吴振华、臧胜业、姜瑞峰、马静、杨志辉、马玉文、蒋洪江、李文起、张发旺、张殿奎出席会议。市委书记吴振华作重要讲话,市长臧胜业进行了工作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正处于非常关键时期,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增强综合实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都迫切需要加强投资和重点建设,这是拉动经济增长、促进社会进步最直接、最有效的举措。在投资重点上,要突出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大力推动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做大做强四大主导产业。二是要加快发展信息产业,积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实现我市跨越式发展。三是要切实加强基础设施和基础产业建设,着眼于大开放、大发展,增加投入,为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扩大投资需求,项目建设是关键。要抓好在建项目,确保年内竣工投产一批,开工建设一批;要抓好项目谋划和储备,确保项目不断档、投入不停步。要加强项目管理,防止低水平重复和无效投入。在筹集建设资金上,要进一步调整政府投资领域,扩大社会投资创业空间;要加大经营城市力度,盘活城市资产存量;要进一步扩大开放,积极有效地利用外资;要全面盘活国有存量资产,努力增加投资;要想方设法启动民间投资,动员社会资金投入生产领域;要积极争取国债和银行贷款,疏通间接融资渠道。要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力争发行更多股票、债券。

  吴振华在讲话中指出,目前,我市经济仍属于投资拉动型、速度效益型经济,要加快发展,实现富民强市目标,必须保持一个较高的投资增长速度。在投资和重点建设上,各级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把增投入、抓项目摆在经济工作的突出位置来抓,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项目、跑项目;要因地制宜,发挥优势,紧紧围绕国家投资方向、我市产业定位和国内外资金流向,不断谋划和确定一批对经济全局有带动力的项目;要切实加大跑办和招商力度,不仅要把有希望、有可能的项目争到手,而且通过强有力招商,使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在我市发展;要以项目为载体,坚持向上争取和向下激活相结合,坚持内聚和外引相结合,聚集建设资金。

  在建设环境上,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坚决破除制约发展的思想障碍和体制障碍;要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生态环境、塑造城市形象为重点,集中力量搞好硬环境建设;要坚持以人为本,通过深入开展“环境建设年”活动,齐心协力抓好投资软环境建设。

  吴振华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防治非典攻坚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万众一心抗非典,迎难而上促发展”的指示精神上来,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坚持“两手抓”,实现“两不误”。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掀起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坚决打好防治非典攻坚战,努力实现“少发生、不蔓延、不死人”目标。要切实抓好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各项工作,把非典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要严肃政治纪律,强化责任,形成合力,改进作风,确保防治非典斗争全面胜利和今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在部署今后工作后,臧胜业指出,保持投资快速增长,必须扎实有效地开展“环境建设年”活动。要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努力建设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要严格依法行政,努力建设公正、严明的法制环境;要认真执行各项政策规定,努力建设规范、透明的政策环境;要继续整顿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努力建设开放、公平的市场环境;要加大社会综合治理力度,努力建设文明、安定的社会环境。只有通过优化环境,我市才能成为吸引客商投资的沃土,也才能推动我市各项事业的发展。

  副市长马玉文宣读了《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02年度重点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鹿泉、矿区等单位作了典型发言,各县(市)区、各办事处、各乡镇设立了分会场并组织了有关人员收听、收看。

  市计委今年共安排前期重点项目40项,总投资796亿元。其中,争取可研报告项目13项,总投资124亿元;争取项目建设书项目19项,总投资124亿元;编制项目建议书项目8项,总投资273亿元。部分项目一览:

  批复了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

  河北龙腾纸业总公司微量涂布纸项目

  灵达环保有限公司垃圾发电项目

  已上报可研报告的项目

  石家庄东方热电股份有限公司热电四厂技改工程

  石家庄市环城公路建设批复了项目

  建议书代可研报告的项目

  石家庄市供水总公司引沙磁水应急供水工程石家庄天同拖拉机有限公司“退二进三”已上报国家计委的项目

  上安电厂三期西柏坡电厂三期石家庄医药产业基地石家庄制药集团手性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河北医科大学生物医药工程中心国家二类新药伊班磷酸钠产业化示范工程

  编制项目建议书的项目

  六万吨奶酪及配套奶牛养殖项目

  石家庄市区大气环境治理项目

  石家庄市轨道交通工程线网规划最终报告一号线一期工程

  林纸一体化滹沱河流域石家庄生态开发综合整治工程石家庄己内酰胺扩建工程省会体育中心项目

  河北东方农业科技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