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别提事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7日14:1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从目前参加中国男子国字号球队集训的球员的精神状态来看,我认为中国足球冲击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结局将是最恨海上升明月,天涯不能共此时。我之所以敢对中国男子国字号球队的未来如此悲观地这么未卜先知,是因为目前无论是在云南海埂集训的国奥队还是在北京香河集训的国家队,这群集训中的男人已经对集训了无兴趣。

  在云南海埂,因为非典被无限期延长集训时间的国奥队队员和教练已经处在生命不能承受集训之长的焦躁不安中:队员们时常因为训练中的无意犯规而大动肝火怒目相向,而主教练沈祥福因为一家报纸做了一篇题为《国奥离打架还有多远》的报道竟然抛出如此的“警世恒言”:“今后我只对摄像机讲,不跟文字记者说任何东西了。”而在北京香河,在得到东亚足球锦标赛延期举行的消息后,不少国脚的想法是就此结束集训,以至于在训练中走着踢球,闹得很少对记者指责球员的主教练阿里·哈恩愤怒地对记者说:“简直就不是踢球。”

  解释参加中国男子国字号球队集训的队员在集训中如此“藏离精失意恍惚”的原因,我认为只有一个:没有事业心。对于中国男子国字号球队来说,最缺的就是集训时间。在非典让联赛暂停,让奥运会预选赛推迟的情况下,中国男子国字号球队终于等来了最缺的集训时间,可谓是天赐良机。如果他们稍微有点事业心,他们就不会在天赐良机时暴殄天物。

  把你所从事的工作做到极致的前提是你必须有事业心。只有有事业心,你才能耐得住寂寞。大师和工匠的区别就在于大师是把自己所从事的职业当作一项崇高的事业,而工匠仅当成了养家糊口的工具,所以罗丹雕出了不朽的《思想者》,而矗立在五里河体育场的国足世界杯出线群雕至今还欠着工匠的工钱。

  很不幸的是,中国球员的大多数就是把踢球当作养家糊口工具的工匠,有职无业——在踢着职业足球时,从来不把自己的职业当成事业,就像谢晖,在所效力的德乙球队冲击德甲在望的情况下,已经拿了重庆力帆保证金的他准备着毁约:“我能踢球的时间就剩三五年了,为了今后的生活,我不能不考虑钱。”

  你能指望一群别提事业的人事业有成吗? 丁新伟大河报2003-05-17 00:00:00责任编辑:郭俊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