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消费600元返利1200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8日04:57 齐鲁晚报
  本报5月17日热线消息(见习记者 吕春梅)近日,省城一公司发行了一种“消费储值卡”,顾客只要在其加盟的企业消费到120个点就能返还1200元钱,真有人愿意做赔本卖买?记者带着这个疑问进行了调查。

  天上掉下的馅饼?

  12日,济南众旺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的业务代表来到明湖小区一家干洗店,赠送了一张“消费储值卡”,并邀请他加盟。该业务员说,只要和公司商定一个计点率,就可以成为公司的特许加盟商家。

  消费储值卡的使用说明上写着,如果约定的计点率为5%,顾客消费了100元钱后有了5个储值点。一个储值点价值10元,累计到120个点就算一个返利权,公司就以隔月返还的方式,分数次(10次左右)向顾客返利1200元。顾客在加盟企业每消费一个储值点,加盟企业只需向公司交1元的佣金。

  从该公司的特许加盟商家名录中看到,一家发型设计室的计点率是20%,算了算,如果消费者在这里消费600元钱,就能得到1200元的返利,额外白赚600元钱,简直是天上掉馅饼!

  记者暗访疑点重重

  记者以商家的身份咨询了一些加盟商家。某药店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4月初加盟该公司,商定的计点率是2%,她向该公司交了300多元的佣金,可根本没吸引来几个持卡的新客户。她的一个老客户持卡买了9000多元的药品,获得了180多点,得到1200元,需要20个月。

  记者打通了该公司的电话,“如果加盟商家作假怎么办?”

  一姓张的工作人员说,商家作假的可能性不大,并说,他们属于正规企业,都有工商注册,讲的是诚信。但当记者问到,如果发生意外,消费者找谁要钱的问题时,她就无从回答了。

  同时,记者在加盟商家名录中发现了“中国联通”的名称,经营项目是手机和小灵通,地址在济南三孔桥街,登记的却是公话。中国联通山东分公司对此答复是,他们没有参与该项业务,更不经营小灵通,在三孔桥街也没有营业厅。

  公司涉嫌违规经营?

  记者从济南市工商局了解到,该公司登记的地点是市中区南二环路8号,与现在地址不符;留的是“某保健品厂经营部”的电话,位置竟是在郎茂山小区;营业的期限是2001年2月23日至2003年5月10日,不仅已经到期,而且没有2003年年检的记录。另外,在企业的经营范围中登记着:酒水、食品添加剂、日用百货和信息咨询等,没有关于“消费储值卡”业务的明确说明。工商人员认为,仅此就可以认定他们有违规经营的嫌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