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3年各地防汛情况专题 > 正文

湖南湘潭三千吨趸船撞上大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8日11:00 潇湘晨报
  


昨日清晨7时10分左右。湘潭湘江一桥附近集装箱码头。浑浊的江水汹涌流动,惊慌的“救命”声突然在江面响起。

  江边的人们停下来,只见一只“大船”正从上游随着江水飘向下游,几个人站在甲板上惊叫。人们大叫“不好”:一定是“大船”失控了!然而,人们还来不及报警,只听见“嘭”的一声,“大船”撞上了一桥西头的第二个桥墩!

  “大船”突然飘移

  目击者赵先生介绍说,那艘船好大,只怕是湘江上最大的船了。其实,赵先生所说的“大船”不是一艘船,而是由一艘趸船(停在码头上供其它船只停靠所用)、一艘机船和三艘分节驳组成的,机船和分节驳都绑在趸船上,看起来就像一艘大船,重达3000吨左右,事前停靠在湘江一桥上游的集装箱码头上,趸船和机船上都有几个人看守。

  据留守人员介绍,当时船只突然飘动时,他们都大吃了一惊,但是由于驾驶人员不在,他们根本控制不住船只,眼看就要撞上湘江一桥了,他们只得在甲板上大声呼救。

  木料撞动趸船

  据了解,16日一晚湘江水位猛涨3米多,水速骤然加快,结果将固定在码头边约30立方米木料的绳子和铁链冲断,挣脱了束缚的木料随即顺水向趸船撞去。趸船不堪撞击,立即拖着机船和分节驳往下漂流,最后撞上湘江一桥才停下来。所幸的是,湘江一桥的结构并未受到损坏。

  据湘潭市航运公司的经理肖国柱介绍,木料是他们公司垒放在码头,准备运往江苏。16日下午,湘江里的水就开始上涨了,他们担心被水冲走,便立即派人用绳子将木料一捆一捆地绑起来,没有想到大水仍然将部分木料冲走。

  据介绍,到昨日上午10时左右,湘潭湘江一桥附近的水位已经达到了39.6米,超过了38米的警戒线。

  施救船推走趸船

  事故发生后,湘潭市港口航务管理处等部门立即组织人力和施救船进行抢救,并成立了紧急抢救小组。当时,湘江一桥桥上站满了围观者,抢救人员立即用高音嗽叭喊话要求围观者疏散,以防大桥出现意外情况。随后,五艘大马力的施救船立即绕至趸船的下游一侧,齐齐发力将其推离了湘江一桥,拖到岸边。

  据湘潭市港口航务管理处稽查科陈伟军科长介绍,如果趸船不及时拖走,在水的冲击下会不时撞击大桥,桥墩一旦松动后果就不堪设想。本报记者 贺银河 谢功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