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非典型肺炎防治专题 > 正文

万众一心抗击非典坚定不移发展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8日12:59 北京日报
  新华社重庆5月17日电(记者贺劲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近日在重庆市考察工作时强调,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一手抓防治非典、一手抓促进发展,万众一心抗击非典,坚定不移发展经济,牢牢把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夺取防治疫病和经济建设双胜利。14日至17日,黄菊一行在重庆市委书记黄镇东、市长王鸿举陪同下,深入社区、企业、机场、码头,考察了非典防治和经济建设工作。

  考察期间,黄菊每到一处,都首先了解非典防治情况,他与长寿区和重庆四川维尼纶厂干部座谈了解社区和企业防治工作,又冒雨来到朝天门码头、登上江山7号客轮,到江北国际机场,和战斗在防治非典工作第一线的职工亲切交谈,检查交通运输部门防治措施。黄菊对重庆干部群众防治非典蔓延的有效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当前全国非典防治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仍十分艰巨。要充分认识非典防治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做到从源头上防治,从传播链节上阻断,群防群控,严把关口,使还没有非典疫情的地区免受传染,使已发现疫情地区不再扩散,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重庆市有广阔的农村,要把全国农村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确定的各项措施贯彻到底,继续做好返乡民工和流动人口的非典防治工作,切断非典向农村传播的渠道,防止非典向农村蔓延,同时,要以防治非典为契机,抓紧建立城市防疫机制和农村防疫网络。

  黄菊十分关心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工作。14日下午,他来到大坪街道社会保障机构和市劳动力市场。闻讯赶来的群众看见黄菊到来,纷纷鼓掌致意。黄菊边走边向群众问好。他在招聘摊位前与下岗职工亲切交谈,倾听他们的意见和愿望。他握着一位下岗职工的手说,有政府和社会的帮助,再加上自身的努力,你一定能找到工作。16日上午,黄菊与部分已实现再就业的下岗职工进行座谈。黄菊说,你们不等不靠、不怕挫折、自强不息,走创业之路,实现了再就业,党和政府感谢你们,全社会都要弘扬这种精神。黄菊要求各级干部想下岗职工所想,急下岗职工所急,加快落实中央制定的各项促进再就业的政策措施,千方百计扩大再就业。今后重点要做到组织落实、政策落实、资金落实、工作落实。中央和各地都要加强对再就业工作的督促检查。要根据各地实际,积极探索,采取多种措施、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大力促进再就业工作。

  黄菊还考察了长安汽车集团公司、西南铝业集团公司和扬子江乙酰化工公司等企业,了解企业防治非典及改革发展等情况。黄菊说,国有企业要在做好非典防治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深化改革,转换企业经营机制,促进企业生产发展,提高效益。要加快老工业基地的改造,采取措施,尽快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公司和大企业集团。

  在听取重庆市委、市政府的汇报后,黄菊作了讲话。他对重庆市防治非典和经济建设两个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黄菊强调,坚持一手抓防治非典型肺炎这件大事,一手抓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由于非典的影响,我们在发展中确实面临着不小的困难,但中华民族历来有不怕困难、愈挫愈奋的优良传统,面对困难,我们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一丝一毫也没有动摇。我们不但要夺取防治非典的胜利,还要牢牢把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夺取经济建设的新胜利。我们要抓好生产,发展经济,确保供应,做到思想不松懈,工作更努力,措施更扎实,把非典带来的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重庆等疫情相对较轻,经济发展有条件的地区,要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为全国经济发展作贡献。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夺取抗击非典和发展经济双胜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典型肺炎新闻
  订阅头条新闻 时刻关注非典型肺炎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