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非典型肺炎防治专题 > 正文

吴仪会见世卫总干事 谈中国非典情况及台湾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9日04:48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日内瓦5月18日电 记者吴云报道:国务院副总理兼卫生部部长吴仪今天在此间会见了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布伦特兰。吴仪积极评价世界卫生组织为促进全球卫生合作所做的有益工作,并全面介绍了中国防治非典型肺炎的情况。她强调指出,中国领导人和中国政府把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将抗击非典作为各级政府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迅速果断地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努力,疫情得到了一定控制,今天全国发病人数已降至28例。但我们仍不能掉以轻心。稍有不慎,就可能出现反复。我们正在进一步落实各项措施,务求防治工作全面胜利。吴仪对世界卫生组织多次派专家到中国指导防治工作表示感谢并指出,尽管还面临不少困难,但我们有决心和信心,依靠科学技术和人民的力量,在包括世界卫生组织在内的国际社会的支持下,最终战胜这场灾害。中方欢迎世界卫生组织关于建立非典研究基金的建议,愿意积极参与。

  吴仪还向布伦特兰介绍了中国中央政府关心台湾人民健康福祉、积极促进两岸卫生交流与合作的情况。她说,海峡两岸中国人民根连根、心连心。岛内发生非典疫情,中央政府十分牵挂。我们多次邀请台湾卫生医疗专家到大陆考察交流并向他们提供了最新研制成功的非典检测试剂。事实上台湾获得卫生信息的渠道是畅通的,两岸合作交流是密切的。在两岸人民同舟共济、共战非典之际,台湾当局借非典大做政治文章,提出以观察员、“公共卫生实体”或“公共卫生当局”名义挤入只有主权国家才能加入的世卫组织,其目的是在国际上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这是乘人之危,在道德和法理上都不能被接受,也有悖于联合国和世界卫生组织的宗旨和原则。

  布伦特兰表示,世卫组织高度评价中国政府为防治非典所采取的有力措施和所做的大量工作,对双方的合作感到满意。非典的蔓延使我们大家都进一步认识到加强公共卫生建设的重要性。台湾问题在近几年的世卫大会都得到了解决,我们不愿看到这个问题影响我们集中精力讨论处理世界卫生组织的重大问题,也不希望这种无关问题干扰我们讨论非典问题。

  吴仪还于昨天和今天分别会见了孟加拉国卫生部部长侯赛因和希腊卫生部部长斯蒂德尼斯。吴仪向他们介绍了中国代表团对此次世界卫生大会的期待,强调指出当前传统和非传统安全问题交织,传染病等突发事件给各国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本届大会应深入讨论,找到妥善应对办法。她还通报了中国为有效防治非典型肺炎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和最新情况,指出中国政府已建立了公开透明的疫情报告制度,完善了应急机制和社会救助机制,大幅增加财政投入,强化救治和预防。尽管防治非典是复杂艰巨的过程,但我们必将最终战胜这场严重灾害。

  吴仪还重申了中国政府在涉台问题上的立场。

  即将担任本届世界卫生大会主席的孟加拉国卫生部部长侯赛因表示,非典的危害是人们始料未及的,我们对中国人民在抗击非典中所表现的勇气、智慧、决心和信心充满钦佩。中国在防治非典中所做的工作、积累的经验是对整个人类的贡献。

  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希腊卫生部部长斯蒂德尼斯代表欧盟高度赞赏中国防治非典的努力和与国际社会的合作。他说,非典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中国的工作对防止其蔓延至关重要,欧盟愿向中国提供必要的援助。他还表示,欧盟坚定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此次世卫大会再次出现涉台问题是令人遗憾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典型肺炎新闻
  订阅头条新闻 时刻关注非典型肺炎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