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构筑堵截非典铁的防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9日07:53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非典型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疫区民工急切返乡。我省有600多万人在外务工,从4月份以来,有60多万民工乘车返乡。严峻的形势将担负我省铁路旅客运输主要任务的铁路合肥客运分公司推上了抗击非典的第一线。一个多月来,合铁客运分公司的5000多名干部职工不分昼夜地奋战在南来北往的人群中,成为阻挡疫情传播的一道流动屏障。

  合铁客运分公司开行列车25对、列车乘务线路总长达2万余公里,其中有多趟途经疫情
高发区,因而责无旁贷地担负起阻击病毒向江淮大地蔓延的重任。从4月中下旬开始,京、沪、穗等地区的大批皖籍民工急切返回,列车客流暴涨。合铁客运分公司非典值班室也不断接到列车上发现怀疑对象的报告。但由于他们密切关注,准备充分,没有一名乘客和乘务人员感染非典。

  随着抗非形势的变化,合铁客运分公司组建了领导组织网、监测信息网、协调防治网,实行24小时昼夜值班。他们制定下发了发现疑似旅客的紧急处置办法;以专题讲座等形式对乘务人员进行基本知识培训,使他们了解发病症状,学会防范疫情,掌握处置程序;印制了安徽省各地和列车途经各大站防非典机构的电话号码表下发到车队,并及时向省非典防治总指挥部办公室汇报情况。

  在建立组织体系的同时,合铁客运分公司在各次列车上配备了防护和消毒用品,对25对、827辆客车进行了全面消毒,对390辆空调客车的空调过滤网仔细清洗。进京、进穗列车更是严格坚持有关消毒规定,并实行所有乘车旅客健康申报制度。在跨省的长途列车上,还配备了58台红外体温测量仪,并实行“双添乘”制度,不仅配备防疫医生,同时配备一名干部。

  为解除职工后顾之忧,使之全力投入到“抗非”一线,公司党委书记李昌勤在北京报告病例的高峰期,添乘进京列车,叮嘱乘务人员做好防护,鼓舞乘务人员士气;总经理窦念朴下广州、上北京,了解并帮助乘务人员解决实际困难,公司其他领导也利用“五一”休息跟乘列车,为乘务人员送去慰问品。公司还对进京、进穗列车的宿营车安装紫外线消毒灯并在人员集中的合肥和蚌埠两地设立了紫外线消毒房,供职工退勤后对衣物消毒。从4月份至今,合铁客运分公司已在列车上发现有疑似症状旅客13人,初步控制住了疫情在列车上的传播。

  战斗还在继续,合铁客运分公司已着手制定夏收时节大批民工乘车返乡时的防范预案,员工已做好了长期抗击非典的准备。 本报通讯员范若愚


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