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酒楼迎来三大利好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9日08:29 重庆商报

  记者近日的调查,重庆市各大酒楼近期营业额均小幅增长或成功止跌,较之4月底5月初已有好转,用某酒楼老板的话来说就是“虽还不敢笑,但可缓口气了”。业界人士告诉记者,上周餐饮界迎来的几大利好消息有望让该行业逐步解冻。

  1 疫情缓解 消费渐增

  在媒体公布的“每日疫情”上,新增病例越来越少,上周已从三位数减至两位数。这无疑让广大的消费者松了一口气。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逐步恢复往日正常的生活。随之而来的是酒楼生意开始回升,知名品牌陶然居自上周三开始营业额已翻了一倍,重庆菜根香酒楼各店的营业额也出现了不小的增长势头,老总张湖海告诉记者:“消费者的信心正在恢复,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较好的酒楼将首先迎来复苏。”而记者在陶然居南方花园店随机采访的一名顾客则表示,疫情已逐渐得到了控制,心里不再像以前那样担心了,选择大酒楼进餐是因为感觉这类酒楼有实力,能充分保障食客的饮食卫生。

  2 经营调整 初见成效

  重庆菜根香近期各店生意的回升应验了“在危机中谁早调整谁先活”这句话。继该店推出“20元吃一天”系列措施之后,受到了各大写字楼白领的追捧。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类顾客占就餐人数的80%以上。一名顾客告诉记者:“我就在附近一家写字楼上班,来吃饭是因为这里上档次,够卫生,而且便宜。在外面小餐馆吃饭一天三顿也要20元左右,现在在菜根香吃一天才20元,当然选择大酒楼了。”另外,鉴于市民对分餐制的不熟悉,不习惯,荣昌一家酒店推出了“双筷制”进餐办法,也很受消费者认同。

  据业内人士介绍,在“非典”疫情下,我市餐饮业遭受重创,有些餐饮企业采取了停业、关门、减薪、裁员等非常措施以求度过难关。然而与此同时,也有一部分品牌企业如陶然居、菜根香等没有坐以待毙,它们通过积极挖掘内部潜力,提前调整经营思路,创新了不少新举措,在不景气的市场环境中争取到了很大一部分客户群,达到了自己的盈亏平衡点。如今市场好转,它们也首先尝到了甜头。

  3税费减免 放水养鱼

  上周五,市政府对受“非典”影响较大行业实行的税收、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减免政策出台。其中餐饮业获得了包括营业税、排污费等多项税、费的减免优惠政策。

  市餐饮商会会长严琦告诉记者,优惠政策对于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餐饮业十分关键,它将有利于餐饮企业度过难关。菜根香老总张湖海对优惠政策在表示欢迎的同时认为,优惠措施表明政府下决心与企业共度难关。在这种情况下企业更要积极行动,谋变求生存,展开有效的自救行动。本版文字由记者 关智勇 采写


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