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再开42家书店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9日08:29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刘定云)昨日,据重庆现代书城公司有关负责人透露,他们已与重庆邮政达成意向:在年底前,将再建42家图书连锁店,使“重庆邮政·现代书城连锁店”的总数超过50家。

  去年初,现代书城就与重庆市邮政报刊发行局开始了合作,但到目前为止,仅有万州、涪陵、云阳、巴南等8个连锁店。这与现代书城立足重庆,打造西部,乃至国内最大现代化
书城的战略目标相差甚远。

  据现代书城负责人讲,现代书城还将按这与邮政合作的模式,向市内外企业招商,即现代书城出品牌、提供图书和经营管理指导;合作企业则提供场地资金和人员,双方共同按连锁的形式经营图书和影像制品。

  在谈及扩大规模的原因时,这位负责人指出,目前现代书城分销网点太少是原因之一。他说,我市共有1000多家图书零售经销商,其中,以新华书店网点最多,占有70%以上的市场份额。

  另外一个原因则是:现代书城必须赶在真正的竞争对手到来前,建立起有效的分销渠道和零售网点。他说,今年5月1日刚颁布施行的《外商投资图书、报纸、期刊分销企业管理办法》规定,我国图书、音像制品、报刊等零售市场正式开放。现在,外资已可以毫无门槛地进入这一行业了。

  与现代书城牵手邮政不同,新华书店除保留、重新装修原来在各区县的网点外,去年还成立了连锁经营部门,专门负责建立连锁网点。根据其现在的做法,已在龙湖花园等大型住宅小区开设连锁店。据了解,新华书店在今年底前,至少还要开设10个这样的连锁书店。

  在我市两大图书零售“巨人”争先扩大连锁店,方便市民购书的同时,我市一些小型、单一的书店,包括菜园坝图书市场在内,可能会感到竞争骤然加剧,生意越来越难做了。


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