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梅州暴雨冲毁2条国道 20人死亡7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9日09:38 深圳商报

  【本报综合消息】(深圳商报记者李纪泽)截至昨天下午止,韶关、河源、梅州3市因洪涝灾害的死亡人数已达20人、失踪7人。梅州市“三防”指挥部昨天下午5时发布的最新统计数字表明,16日至17日袭击该市的特大暴雨已造成11人死亡、2人失踪,全市有117个镇共65.23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4.371亿元。梅州市上下紧急动员,该市五套班子领导会同水利、公安、武警等部门,全力投入到各乡镇抗洪抢险。

  全市受灾人数65.23万

  梅州大部分县、市、区从15日起出现强降雨过程,平远、蕉岭、梅县、兴宁、大埔降了暴雨到大暴雨,部分乡镇降雨达200多毫米。梅县梅西等个别乡镇4个小时降雨达196毫米,为历史罕见。此次降雨过程雨量大、降雨时段集中(主要集中在17日4时至8时)、强度大、来势猛,造成山洪暴发,江河水位急剧上涨。

  据梅州市三防指挥中心统计,至5月18日下午5时,全市倒塌房屋3110间,农作物受灾3.2万公顷,损坏输变电线路155.71多公里,通讯线路近105.34公里,毁坏公路路面159.23多公里,公路桥梁16座,206国道因梅江区城北扎田和平远八尺等地段塌方严重,造成梅州城区到平远和平远到江西寻邬的国道交通中断。

  梅县大坪镇玉西煤矿因山洪涌入深约200米的巷道,6人被困井下,经当地政府组织力量抢险,到17日下午5时被困6人已安全脱险。

  206国道3天内通车

  这次大暴雨造成国道多处被冲毁,交通中断线路达12条,计23处。在水毁阻车线路中,最严重的是国道206线平远至梅城段。

  灾情发生后,梅州市公路局正副局长带领技术人员,迅速组织力量进行抢修。至17日下午4时止,已修复通车的线路共7条、14处。其中:国道205线,省道三平线大埔茶阳至梅县白渡段、大梅线、长上线、大兴线、隘城线;县道蕉步线已于17日下午4时前恢复通车。尚未通车的线路仍有国道206线平远至梅州城区段、三平线蕉岭新铺至徐溪段、平水线兴宁黄槐至龙田段,县乡道龙溪线大埔龙骨坪至溪上、石大线蕉岭石子排至大地等线尚未通车。梅州市交通公路部门昨天表示,他们正组织力量全力抢修206国道,保证在洪水退后3天内修复通车。


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