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非典型肺炎防治专题 > 正文

沈阳酒店为客人测温 生意渐“热”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9日15:30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沈阳晚报讯 突如其来的非典,令沈城餐饮业遭受重创,许多原来门庭若市的酒店,在前段时期显得冷冷清清,营业额的直线下降,令酒店老板们连连叫苦。而近期记者在采访时发现,到饭店就餐的人开始多起来,沈城许多酒店的生意开始渐旺。

  几天来,沈城为数不少的酒店又恢复了昔日高堂满座的场面。记者留意到,凡是生意好的,都是卫生消毒彻底、防范非典措施严密的酒店。记者先后走访了多家酒店,看到目前
的酒店不仅是只在门前贴着“本店已消毒”的标志,而是将防范非典的工作体现在设施、员工及对顾客的服务上,连专业的体温测量仪也在酒店里派上了用场。

  5月18日中午,记者在位于沈河区文化路的一家酒店看到,门前两名迎宾员正手拿着体温测量仪,给每位进来的客人测量体温,大型消毒柜摆于大厅明显的位置。据酒店负责人介绍,酒店购进了体温测量仪、紫外线杀菌餐车、感应式水龙头、260米长的塑质地毯和各种消毒设施。店里将以往先摆台的惯例改为现场为顾客摆台,为客人提供一次性筷子、备盘和分餐具。营业时间内,酒店两小时进行一次消毒。除此之外,店内员工还实行封闭式管理,工作餐实行分餐。位于和平区的“绿色生态园”购置了电脑红外线感应体温测量仪,室内空气每隔10分钟通过换气扇更换一次。位于房地产大厦附近的“乡土民俗村”考虑得更周到,对前来就餐的每位客人免费赠送一本《防治非典手册》。记者发现,目前各种规模的酒店都下力气对就餐环境进行消毒,并准备一次性消毒湿巾、公用勺筷,极力提示客人分餐。有的酒店还从《均衡饮食抗非典》一书中选出润肺菜肴专门推出。“自从酒店推出了这些防范措施后,生意开始明显好转。”几家酒店的老板一致表示,并建议沈城所有的酒店应在设施和员工方面加大对非典的防范投入,即使是非典过后,也要如此。“非典不仅使人们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也是对餐饮业的一次变革,除了坚持抓特色外,舍得在防范非典方面投入资金,将防范工作做到位,让客人感觉有个安全的就餐环境,是当前酒店最好的经营之道,更是吸引客人的首要条件。”一酒店老板如是说。记者在各酒店里随机采访了几位正在就餐的客人。他们认为,现在选择酒店就餐,首先要看酒店是否卫生,消毒是否彻底,对于酒店推行的测体温进门的方式,他们愿意配合。客人们表示,目前酒店应将防非典作为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王野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典型肺炎新闻
  订阅头条新闻 时刻关注非典型肺炎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特殊音效 鸟叫铃声
[陈奕迅] 十年
[林俊杰] 冻结
[容祖儿] 习惯失恋
[和 弦] 风筝与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