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鞍山城镇“绿叶杯”竞赛活动实施方案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9日15:30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 记者昨日获悉,根据今年全省城镇“绿叶杯”竞赛活动的要求,我市适时出台了《2003年鞍山城镇“绿叶杯”竞赛活动实施方案》。按该方案的规定,今年我市将有城市规划、市容环卫、市政设施等七大方面作为参赛项目,市建委、公用事业局、交通局等24家责任单位将共同参与此次竞赛。据悉,通过这次参赛,我市的园林绿化、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小区建设等多个方面将再上档次,“绿色”鞍山将更加绚丽。

  规划城市 合理布局

  在城市规划项目中,我市将配合南沙河改造工程,完成地区控详规划和新市区建设的概念性规划;配合千山路沿线整治,完成城市设计和规划,完成西部路网的规划,完成规划展示厅的建设,并正式对外开放;着手搞好城市重点部位的设计和街道景观设计等工作。

  整治环境 美化市容

  市容环卫建设,历来是“绿叶杯”竞赛的重要考核部分。今年我市将采取拆扒实体围墙和临时建筑,规划户外广告牌匾,改造城市夜景设施,全面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占道市场等措施来迎接“绿叶杯”的“考验”。

  严管交通 顺畅道路

  在整顿交通秩序方面,我市将采取市区内开展摩托车专项治理,清理整顿市区内各类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场,完善和规范交通指示灯、指示牌和交通标志、标线,创建交通严管街等举措,使市区的道路更加畅通。

  加强环保 绿化城市

  今年是我市争创“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的第一年。为此,我市将尽全力做好“创模”的前期准备工作,继续开展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和“烟尘控制区”建设。

  争创省“园林城市”是我市今年的又一目标。利用“绿叶杯”竞赛的契机,我市将进一步加大城市绿化建设的投入力度:新植15条道路的行道树,新建20块街旁绿地,新建四方台立交桥东侧游园等。

  改善管网 完善设施

  今年我市将改造城市供水管网30公里,全面启动引细入鞍工程;计划节水3750万立方米,完成1万套卫生洁具的改造任务。

  在市政设施完善方面,今年我市将新建常青街,完成人民路、爱国街等8条道路大修工程;完成鞍羊线16.1公里、鞍下线12.1公里改造工程;加强城市公共消防设施建设,年内新建1处消防站,新建23个消火栓等工作。

  规划小区 建设城镇

  在参赛期间,我市将完成新建住宅159万平方米,人均使用面积达17.75平方米;完成棚户区改造0.6万平方米,回迁动迁居民2万户;继续开展住宅小区创优达标活动;大力推行和规范物业管理;全面推行房地产交易管理与房屋权属登记一体化。

  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增加资金投入,创建农村示范镇。城镇的街路建设、绿化建设、道路网络建设、商业区建设、住宅小区建设、镇容镇貌等都将有明显的改观,为农村全面建小康做好铺垫。

  今年是我市参与“绿叶杯”竞赛力度最大的一次,所有与城市建设有关的行业都加入了竞赛评比中,涉及单位有市建委、规划和国土资源局、城建局、公用事业局、工商局、交通局、环保局、公安交警支队、市城管监察支队等24家。目前,市政府要求各行业要根据本方案的要求制定出本行业的具体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市政府将同各有关单位签订“责任状”,明确任务和责任,使我市在今年的省“绿叶杯”竞赛中再创佳绩。(记者刘一鸣)


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特殊音效 鸟叫铃声
[陈奕迅] 十年
[林俊杰] 冻结
[容祖儿] 习惯失恋
[和 弦] 风筝与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