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非典型肺炎防治专题 > 正文

非典时期关注台商 西安“留守”台商生活平静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9日21:43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5月19日电(记者刘喜梅)每年的端午节,温登富都会带着夫人和女儿回台湾,不过今年他决定端午节不回去了。“来回都要被隔离,很麻烦。再说,台湾的非典疫情也不稳定。”这位西安台资企业温记餐饮公司的总经理笑着告诉记者。

  据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统计,3月份至今,西安市共有73位台商办理延期回台手续,其中包括温记餐饮公司等著名台资企业的负责人。

  温记餐饮菊花园分店坐落在一片绿树笼罩之中。偌大一个西餐酒吧,只有四、五位客人在低声聊天,带着口罩的服务员脚步比平常慢了很多。温登富坐在临窗的桌前,看着窗外正在无声落下的雨水。他说:“今年年初台湾关于非典的传言就蛮多的,我知道这个病很厉害。有了心理防备,所以并不觉得恐慌。该注意卫生的就注意,该做的预防措施就去做,其它的不要想得太多,顺其自然好了。”

  西安现有536家台资企业,其中许多都是经营饮食、娱乐、美容等行业的中小企业,这些企业受非典型肺炎疫情冲击较大。在全民抗非典的特殊时期,台商们一方面千方百计谋求商机,但同时,他们的心态却显得从容、平和。

  “生意有好有坏是寻常事,这次不过是遇上了非典这个天灾罢了。”温登富来西安创业已经整整10年了。在西安,温记餐饮发展了5家经营中式快餐和西餐的分店。自4月中下旬以来,温记餐饮营业收入比平常下降了三分之二。

  温登富告诉记者:“现在我们也没有特别好的应对措施,但店肯定要开门的。客人少,就缩短营业时间,以前营业时间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甚至有24小时营业店,现在每天做10个小时。顾客不出来吃饭、消费,我们就送餐上门。找一些口才比较好的营业员,每天做一些快餐外卖,也可以减少些损失。”

  温登富说:“非典再凶也不过是疾病,总能找到对付的办法。民心稳定,消费自然就会慢慢升温。政府正在努力控制疫情,每天都有一些好消息。我想,到了6月底情况应该会好起来,我有信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典型肺炎新闻
  订阅头条新闻 时刻关注非典型肺炎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特殊音效 鸟叫铃声
[陈奕迅] 十年
[林俊杰] 冻结
[容祖儿] 习惯失恋
[和 弦] 风筝与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