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塑造现代都市交通景观 今起全面清除“麻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0日07:40 楚天金报
  荆楚在线消息(楚天金报)记者吴志远、柯锐通讯员戴定凯报道:昨日,武汉市委、市政府召开动员大会,宣布从今天起,全面启动禁止正三轮摩托车(即“麻木”)营运工作。

  据公安交管部门统计,该市城区现有有证正三轮摩托车17936辆,其中残疾人专用车在从事营运的有2983辆。多年来,“麻木”一直是武汉市一道另类风景线,另外也给武汉人带来惨痛的教训:1998年至今,其引发的交通事故高达2500余起,致死129人,致伤残931人。

  对此,省和市人大、政协委员以及市民,取缔“麻木”的呼声不断。公安部、建设部领导来汉检查时,均明确提出,武汉应尽快解决“麻木”问题。

  从国内来看,上海、沈阳、贵阳、南昌等城市,包括省内的黄石、襄樊、宜昌等市相继都取缔了“麻木”,于是该市在年初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将妥善解决正三轮摩托车的问题,作为年内的一项重要任务。

  同日,该市公布了新的《武汉市城市道路交通管理若干规定》,规定自6月20日起,“武汉市江岸区、江汉区、口区、汉阳区、武昌区、洪山区、青山区以及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的城市道路上,禁止正三轮摩托车和该市政府规定的其他车辆行驶”,为禁行工作奠定了法律基础。

  系列优惠政策解决车主困难

  荆楚在线消息(楚天金报)记者吴志远、柯锐通讯员戴定凯、吴培勇报道:在武汉市七城区禁行正三轮摩托车之际,该市“解决正三轮摩托车问题领导小组”昨日发出《致有证正三轮摩托车车主的信》和《致有证残疾人正三轮车摩托车车主的信》。信中表示,将对上述两类人给予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其中包括:

  以2500元至5500元不等的标准,从优折价回收有证正三轮摩托车。愿意自谋职业、不要求政府帮助就业的车主,将获得政府给予的一次性补贴;欲从事个体经营的车主,可申请获得《再就业优惠证》,凭证享受减免有关税费的优惠政策。

  市、区政府和一些企事业单位提供一些工作岗位。因身体等原因不宜就业的车主,可让其配偶或子女1人就业;需要岗位培训者,可获得免费职业技能培训。

  有关部门表示,对符合“低保”条件的车主,将简化手续及时将他们纳入“低保”;对生活特别困难者,视情况给予专项救助。残疾人车主还将获得1500元的一次性补助(二级以上下肢残疾人车主为2400元),用于置换残疾人专用车;对二级以上下肢残疾人车主,市、区残联还将按每月100元的标准一次性发放一年的生活补助。

  此外,自觉上交车辆的车主,根据上交时间,可获得600元至200元不等的奖励和一定的过渡期生活补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特殊音效 鸟叫铃声
[陈奕迅] 十年
[林俊杰] 冻结
[容祖儿] 习惯失恋
[和 弦] 风筝与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彩信手机 一天一部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都市欲望魅力无限

· 热辣风趣就在非常笑话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