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大交通瓶颈改造完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0日08:58 南方都市报
  



  五大交通瓶颈改造完毕

  相关路段高峰时间通行能力提高30%—60%,交通整治第一战役初见成效

  本报讯 (记者李斌 通讯员傅伦为)昨天,深圳市公布了对刚刚完成的五大交通改造项目的效果评价。南环中心区—赤尾村段、春风路高架—宝安南立交段、布吉路、北环—新洲立交、梅丽路这五个交通改造项目完工后,相关路段在高峰时间的通行能力普遍提高了30%—60%,高峰时间快速路车速也由每小时10—20公里提高到40—50公里。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研究中心主任林群认为,这标志着深圳从去年开始的交通综合整治第一战役已经初见成效。

  改善24个交通拥挤点

  深圳市规划与国土资源局市政处副处长戴晴告诉记者,由于深圳城区呈东西向的带状分布,因此去年深圳确定近期改善工程以提高东西向的通行能力为主。“我们当时计划第一战役阶段一共要改善24个交通拥挤点,综合治理3个热点片区,建设16个人行天桥。去年投资3个亿,今年仍将投入3个亿。”

  据了解,现已改造完毕的五大项目便属于24个交通拥挤点之列,由于每个项目都包括了几个交通拥挤点,因此,这五个项目改造完成后,对化解城市交通主干道的压力将起到重要的作用。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研究中心在改造效果评估书中指出,经过对这五个项目改造前后的对比调查,总体上,改造后高峰时间路段通行能力提高了30%—60%;在交通量增加了6%—22%的情况下,高峰时间快速路车速由每小时10—20公里提高到了40—50公里。

  第二战役增加二线通道

  戴晴说,今年,深圳将把第一战役的工作进行完毕。目前,16个人行天桥已建成了8个,余下的8个也将在年内建成;24个交通拥挤点余下的部分将在年内改造完毕。

  戴晴告诉记者,今年第一战役完成后,将转入交通综合整治的第二战役,即增加一些过境通道、二线通道,分别连接中、东、西部几个比较重要的卫星城镇。改造道路及效果

  1 南环中心区—赤尾村段

  改善措施:合理配置主路与辅路的车道数(中间设置双向六车道主路,两侧设单向三车道辅路);皇岗立交段在滨河路主路两侧增设单向2车道辅路;赤尾村段由东向西方向主路增加一条车道。

  改善效果:改造前高峰期间平均延误5—10分钟,改造后在道路流量增加了22%的情况下,皇岗立交段、赤尾村段的拥堵车流消失,车速从每小时17—22公里提高到了40—50公里。

  2 春风路高架—宝安南立交段

  改善措施:在春风路高架桥上,移动中间防撞墙,调整车道布置,由双向4车道调整为双向5车道,由东向西方面增加一条车道;在滨河—宝安南立交段,在道路北侧主路增加一条车道,道路南侧将非机动车道拓宽改造为辅路。

  改善效果:春风路高架桥桥上往西方向改造前高峰期间平均延误4—8分钟,平均车速仅为每小时10—15公里,改造后在流量增加了8%的情况下,车速提高到每小时40公里。

  3 布吉路

  改善措施:设置辅路(主路单向三车道,辅路单向两车道);适当加宽两侧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移至原人行道;公交车辆、沿线片区出入车辆利用辅路通过。

  改善效果:改造前高峰期间平均延误5—10分钟,改造后在道路流量增加了6%的情况下,拥堵车流消失,车速从每小时10—15公里提高到50公里以上。

  4 北环—新洲立交

  改善措施:立交北侧新洲路两侧拓宽改造,与近期已拓宽改造完成的梅丽路顺接;北环快速路东往西方向在梅林中康路两侧新增一对主辅路出入口。

  改善效果:立交北侧新洲路两侧拓宽后,平均车速由每小时15公里提高到了30公里,梅丽路和新洲路桥上排队现象消除;立交范围内东往西方向桥下辅路集散交织段平均车速由每小时20公里提高到40公里,消除了原梅林凯丰路东侧主辅路入口处存在的交通堵塞排队现象。

  5 梅丽路

  改善措施:路段由双向六车道拓宽至双向八车道,设置公交专用道和港湾式公交停靠站;交叉口局部拓宽,优化信号配时,完善交通标志、标线。

  改善效果:梅丽路—新洲路对外通道通行能力提高了30%,梅林—梅丽交叉口通行能力提高了40%;公交车辆运营速度与效率得到显著提高;行人过街安全性得到较大提高。图:

  联合广场路段经过整治后,即使在下午交通高峰期,仍然畅通无阻。本报记者 柴春芽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特殊音效 鸟叫铃声
[陈奕迅] 十年
[林俊杰] 冻结
[容祖儿] 习惯失恋
[和 弦] 风筝与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