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非典型肺炎防治专题 > 正文

“非典”发廊惊动工商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0日09:2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据《重庆晚报》报道,5月18日,重庆市渝中区七星岗洞子旁新开一家发型设计室,取名“非典”,因与当前“非典型肺炎”的简称相同,在当地引起不小的反应。

  前天,记者走进这家发廊。店面装修一新,招牌一尺高两尺宽,上书“非典”两个醒目的大字。蔡师傅解释店名说,此非典是“非常精典”,而不是“非典型肺炎。我们发型师思想一般前卫,店名也取得特别。”他透露说,取此店名,确实非常吸引眼球,但担心工商所会来找麻烦。不过他已想好应对招法:“如果来查,我就改成‘非常典’。”

  七星岗一些居民对店名叫“非典”表示接受。李某说:“取个店名,让人过目不忘,这是开店秘决之一。可以理解。”而反对者说:“取啥名要不得,硬要取个‘非典’。我坚决不去那理发。”

  当地工商所负责人闻言,认为此店名有悖于精神文明,表示要立即前往调查。他说,取店名必须经工商批准,个体工商户不能私自“乱劈柴”。据介绍,国家专门制定有企业名称管理规定,个体工商店名管理参照此规定执行。另类招牌当止

  越来越多的另类商标或招牌公然登堂亮相,专家认为取名除应遵守法律法规,也有义务维护道德风尚。

  我国商标法明确规定,有害于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或者有其他不良影响的文字、图形和带有民族歧视性文字、图形不能作为商标。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姚欢庆解释说,有悖于道德或易于产生不良影响的文字、图形一般包括五种情况:一是具有不良政治影响的;二是违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如“二奶”、“小蜜”;三是具有明显封建迷信色彩或有伤宗教感情的,如“观音”;四是具有色情淫秽含义;五是侵犯他人姓名、肖像、版权、外观设计专利等民事权利的。

  (夏天/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典型肺炎新闻
  订阅头条新闻 时刻关注非典型肺炎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特殊音效 鸟叫铃声
[陈奕迅] 十年
[林俊杰] 冻结
[容祖儿] 习惯失恋
[和 弦] 风筝与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彩信手机 一天一部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热辣风趣就在非常笑话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