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先驱导报非典特刊专题 > 正文

25万名香港小学生重返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0日15:09 国际先驱导报

  “可以再次返校,感到很开心。”港岛湾仔小学5年级学生阿城兴奋地说。5月12日是香港所有小学4~6年级学生复课的日子,全港约25万名小学生重新走进校园。阿城说,去学校前,家长为他量了体温,还准备了口罩和纸巾,上课后,他会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

  疫情缓解带来高出勤率

  停课在家已经一个多月了,5月12日这一天很多小学生早早地背上书包,重返校园。沙田浸信会吕明才小学12日上课率达到九成八,只有5名学生缺席,其中只有1人因担心“非典”而缺课。曾经有学生感染“非典”的黄大仙基德小学复课第一天缺课率不足2%,只有8人没有回校,其中以身体不适者居多。该校感染“非典”的一名6年级女生已康复,在家中自我隔离10多天后于12日重返校园。她说,她可以跟同学讲“奋斗经过”,分享抗“非典”经历。

  香港教育统筹局局长李国章介绍说,复课前特区政府已向学校发出指引,学校和家长有足够时间在上学前为子女量体温和填写健康申报表。另外,学生家长应在子女上学前教导他们如何佩戴口罩及注意个人卫生。他认为:“校方可藉‘非典’事件作为教材或课题,教导小朋友在个人和环境卫生等方面建立正确价值观,以及不要歧视其他人,应多关心他人。”

  复课的过程也有一些插曲,香港油麻地街纺会学校有2名菲律宾籍学生一度被怀疑染上“非典”,并送至伊利莎白医院,但最后证实他们只是普通的感冒。该校校长罗百津表示,12日早上替2位学生量体温时,发现他们发烧,立即送往医院,但学校继续上课。

  多种措施防“非典”

  在香港教统局主办的复课简报会上,多位家长都赞成复课。居住于曾是“重灾区”淘大花园的李太太说:“自中学复课后,并没有学生在校内受到感染,所以我对复课很有信心。”

  据介绍,为了协助各学校早日复课,香港教统局已通过宣传海报、传媒、互联网等手段,向学校和学生家长提供了大量预防“非典”的信息。目前,香港已有300名医生通过参加“一校一医生”计划,为全港约2000多家中小学及幼儿园提供义务支援和健康咨询,个别地区还将额外派数十名医生参与。香港医学会长劳永乐表示,这些医生将协助学校给学生量体温和检查洗手间是否清洁。

  为了鼓励学生勤冼手,香港的小学都加装了洗手盆,并把课间时间延长5分钟。校方还特别就上课时间表作出调整,将学术科目编排在上午授课,下午则进行多元智能及学科辅导活动,让家长和学生可以弹性选择是否自备饭盒在校午餐及参加下午的活动。

  世界龙冈学校冯耀卿夫人纪念小学校长苏威鸣说,他们学校加强了清洁和消毒措施,每天彻底清洗校舍,洗手间每两小时用消毒喷雾清洁一次。学校还在每间教室提供抹手纸机,电脑键盘也包上胶套,各方面都进行频密的消毒工作。

  此前,香港的大学和中学已分别于4月12日和22日复课。教统局局长李国章当天在视察两所小学的复课情况后表示,满意学校的防“非典”措施,有信心小学4年级以下学生可于5月19日全面复课。本报驻香港记者 白冰 王燕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特殊音效 鸟叫铃声
[陈奕迅] 十年
[林俊杰] 冻结
[容祖儿] 习惯失恋
[和 弦] 风筝与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彩信手机 一天一部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都市欲望魅力无限

· 热辣风趣就在非常笑话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