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锦州“5-14”特大持枪绑架杀人案五天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0日17:23 锦州晚报


投案自首的王东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顽抗的王悦被警方一枪击毙

  5月14日中午11时50分左右,锦铁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有人在解放小学北侧抢车。接到报警后,锦铁派出所立即组织8名民警赶赴案发现场,将一名正与被害人厮打的疑犯当场抓获,并从现场搜出一支已经开过枪的自制手枪,发现枪内有1个空弹壳,此外,民警在现场还发现罪犯留下的猎枪子弹5发。当民警发觉该名疑犯身上负有枪伤时,迅速将其送到公安部门指定的医院进行抢救……

  险遭劫持的杨铁军回忆

  险遭劫持的杨铁军,在派出所回忆起了事发的一幕:5月14日中午,他像往常一样把车停在了解放小学门前北侧,就在9岁的儿子一只脚踏进车里的时候,父子二人遭到了绑架。

  5月15日凌晨,受伤被擒的疑犯李锦开口说话了。据救治医生介绍,180多颗猎枪枪砂,全部都射进了李锦腰部,经手术后,仅取出了其中的一小部分,剩下的大部分枪砂,因为靠近肾脏,目前还不能取出。警方在李锦断断续续的交待中获悉:另一名劫匪叫王悦,两人都是锦州人,现年均31岁。

  中枪疑犯李锦开口

  昨天,在凌河区医院病房已完全清醒的李锦把整个作案过程对记者和盘托出:

  “都是王悦、王东兄弟俩策划的这件事。我和他俩从小就认识,关系不错。春节前,王悦就说让我帮忙做生意,可到了4月份也没什么动静。后来在一起喝酒时,王悦终于说了实话,他哥俩一直在策划绑架的事,枪都造好了。过年时趁着大家放炮仗时试过了,感觉效果还不错。他们说,‘点儿’也踩好了,只要动手就一定能成。”

  “我们合计要60万”

  李锦接着说:“随后,王悦就带我去看了枪。我想是因为他哥王东患有癌症、手脚不好使的关系吧,他们才让我加入的。我们合计绑架后要60万,用一半钱给王东瞧病,我最低也能分到10万元钱。”

  “刚开始,我们想对一个超市的老板下手,但没能掌握他的规律,后来才选了杨铁军。”李锦说:“原本是想先绑了杨铁军,再开车诓骗他儿子上车,因为有孩子好要钱。后来因为考虑当时是中午、人多,就临时改变主意了。王悦先让王东骑摩托去打探,在探明杨铁军已到校门后,就给王悦打了电话。当时,王悦让我先把枪栓推上,我没听他的,又不想杀人吓唬一下就得了呗!”


躺在病床上的李锦悔不该当初

  “王悦向我开了两枪”

  “动手时,没想到那人(指杨铁军)一把就把我手里的枪给拽住了,当时王悦就喊‘打他、打他’,我就说‘没上枪栓’,随后王悦就开枪了。我听到一声枪响,那人的衣服上穿了个窟窿,但人家没咋地。而我却觉得很疼,我冲王悦喊‘你咋打的?都打我身上了!你快跑吧’,王悦在和那人互射时,肚子上好像受伤了,后来他就跑了。”说到这里,李锦停了停,“倒地以后,我就听围着的人说,好像王悦又跑了回来,还向我开了两枪,第一枪没打着,第二枪是臭子儿。我想他也可能是要杀我灭口,因为我身上没带身份证,警察在查我时,他就能和他哥哥跑了。”

  “不知道会不会落下残疾,顾不上家里人啦!”据李锦讲,他的儿子才26个月大。

  疑犯王东投案说--王悦可能自杀

  迫于警方的强大攻势,昨天早上7点多钟王东到锦铁派出所投案。王东说:“王悦在金城造纸厂200户住宅的一个平房里,我劝他投案,他说没考虑好,有可能来投案,也有可能自杀。”

  据事后调查得知,王悦曾想以自杀的假象,来阻止警方的追踪。前天,其妻曾接到过王悦打来的电话,称他已经吃下了300粒安眠药,眼看就要死了。还和妻子说了很多“令人感动”的话,他妻子为此还哭得昏天黑地……

  警方出击 一枪命中王悦胸部

  在得知王悦的藏身地之后,分局政委刘晓刚,锦铁派出所所长刘守林、副所长李长明、民警谢勇会同刑警中队队长刘希政、刑警李宝山等人,火速赶到王悦的藏身地点。在场的一名邻居大娘说:“屋里有人在,总也不见出来,不知啥意思。”得知这一情况后,警方立即对该平房进行包围布控,当听到屋内有煤气泄露的声响后,民警马上将窗户玻璃都砸碎了,以防爆炸。记者从现场遗留的痕迹上看到:当时屋里的王悦已将屋内物品点燃,并打开了煤气罐,还拉下了电闸,一副同归于尽的架势。

  当时的气氛容不得一丝犹豫,处理稍有不当,就会伤及周围百姓。一个应急方案出台了:刘守林、李长明在正面诱敌,李保山、谢勇在后门砸门,刘希政在房上监控。透过门上的小窗户,李宝山发现王悦正端枪对着门瞄准……政委刘晓刚果断命令射击,一颗正义的子弹命中王悦胸部。

  昨天下午3点,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告“5·14”特大持枪绑架杀人案圆满告破。文/黄伟 记者侯晓非 记者史云飞 王野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特殊音效 鸟叫铃声
[陈奕迅] 十年
[林俊杰] 冻结
[容祖儿] 习惯失恋
[和 弦] 风筝与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彩信手机 一天一部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都市欲望魅力无限

· 热辣风趣就在非常笑话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