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国税局出台10项优惠政策 纳税人可减负1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1日07:55 新华网
  为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精神,广东省国税局5月19日出台了有利于促进广东省经济的10项税收优惠政策。

  据初步估算,这10项政策可减轻全省纳税人税收负担10亿元左右。

  其主要内容是:全省按月征收增值税的个体工商业户销售货物的起征点由现行月销售额1000元调高到2000-5000元,销售应税劳务的起征点由现行月销售额800元调高到1500-3000元,将按次(日)征税的起征点由现行50元提高到150-200元;对全省下岗失业人员销售货物的增值税起征点由月销售额1000元一律提高到月销售额5000元,销售应税劳务的起征点由月销售额800元一律提高到月销售额3000元,按次(日)征税的起征点由50元一律提高到200元;对月销售额未达到增值税起征点的个体工商业户、下岗失业人员以及临时在集贸市场销售货物每次(日)不超过起征点的个人,免征增值税。

  对境外捐赠的防治非典防护用品、诊断设备、治疗和监护设备以及救护车、防疫车和消毒车免征进口环节增值税。企业、个人等社会力量向防治非典事业的捐赠,允许在缴纳所得税前全额扣除。

  经鉴定审核,企业为研究抗非典药品、用品等发生的有关费用可作为技术开发费在缴纳企业所得税前扣除,该项费用在2003年1月至1 2月发生的,允许再按实际发生额的50%抵扣当年度的应纳税所得额。

  进一步加快出口企业的退税进度,按国家下达的出口退税计划及时退税给企业。对遭受非典严重影响而造成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在报省国税局审批后准予延期缴纳增值税、消费税或企业所得税。

  将全省纳税人2003年6月的法定申报纳税期限延长至15日,个别纳税人因疫情等特殊原因仍不能按期申报的,经主管国税机关批准,可酌情进一步延期。对增值税纳税申报期准予延长的,可相应地适当延长生产企业出口货物“免、抵、退”税申报期。(来源:南方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特殊音效 鸟叫铃声
[陈奕迅] 十年
[林俊杰] 冻结
[容祖儿] 习惯失恋
[和 弦] 风筝与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彩信手机 一天一部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都市欲望魅力无限

· 热辣风趣就在非常笑话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