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外借读考生赴南丽湖隔离点跟车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1日08:56 海南日报
  

刚刚抵达海口的考生受到了有关部门热情有序的接待。记者 鲁海涛 摄

  当来自湖北的考生孙方,今天下午蹦蹦跳跳来到海口美兰机场的“2003年普通高考定安考区省外借读考生接待点”时,定安县高招办的工作人员已在此等候一个多小时。孙方是定安县高招办接的第一个省外借读生。

  为斩断非典传播途径,从今天起,他将和另外45名省外借读考生一起到南丽湖休闲中心,进行为期两周的集中观察。

  下午4时55分,46名省外借读考生全部抵达定安考区接待点。工作人员向未戴口罩的考生发放了口罩,并认真查看了每一位考生的身份证、密码卡和飞机票。

  5时20分,工作人员清理了3遍人数后,满载46名省外借读考生的两辆大巴从美兰机场出发,赶往南丽湖休闲中心。得到定安县高招办的许可,记者可一路随行,而所有的家长都被拒绝跟车。不少家长拉着孩子的手,一再叮嘱。“这是高考的最后冲刺阶段,陪在孩子身边才能放心些,但现在是非典时期,我们理解。”家长田阿姨虽然口口声声说理解,但在关起车门的刹那,眼睛红了。

  大巴在高速公路上疾驶,车厢里静悄悄的。考生们被要求不随便说话,更不要对着别人打喷嚏。记者发现,大多考生在埋头发短信,他们几乎人手一部手机。

  车上最忙碌的是工作人员。在两个小时的旅途中,与记者同车的定安县教育局工作人员吴伟平站起来了14次,一遍遍地检查考生们有没有戴好口罩,是不是开着车窗。

  “这是什么路啊!”“怎么这么难走!”一段崎岖的泥路,让车厢里忽然间炸开了锅。吴伟平告诉记者,南丽湖休闲中心位于鸟岛,平时来往以渡船为主,这次考虑到孩子们的安全,才特意改走陆路。我们脚下的泥路,原本仅有村民的拖拉机和摩托车通行,为使大巴顺利行驶,他们已在中午重新修整过。

  晚上7点10分,考生们抵达南丽湖休闲中心。早已守候在此的医务人员先给他们测量体温,为确保准确性,一旦红外线体温表测量出超过37度,医务人员便用水银体温针再次测量。随后,考生们排队逐个填写《返琼情况登记表》,并领取入住卡。

  半个小时后,第一名考生在服务员的带领下,住进客房。整个工作一直延续到晚9时,46名考生没有体温异常,全部顺利入住。服务员将晚饭一一送到孩子们的房间,他们每人一间房,但被要求别随意串门。

  “有点难受。”第一次离开父母的朱蕾这样评价她的非常旅途。8天前,她右腿不慎骨折,这次是拄着拐杖来的。但说起集中隔离观察,小姑娘笑着说:“非典时期,为了他人,也为了自己。”

  (本报南丽湖5月20日电)作者:姚莉莉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特殊音效 鸟叫铃声
[陈奕迅] 十年
[林俊杰] 冻结
[容祖儿] 习惯失恋
[和 弦] 风筝与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彩信手机 一天一部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都市欲望魅力无限

· 热辣风趣就在非常笑话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