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非典型肺炎防治专题 > 正文

黄培堂:某一点没有达到世界第一并不等于打败仗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5日11:53 新华网

  [香港大公报记者]:第二,前一段时间有报道说,中国的科学家对于前一阶段的研究有一种比较悲观的论调,就是集体打了败仗,不知道各位怎么评价这种说法?[黄培堂]:我们科技部攻关组有一个时间表,我们是按照这个时间表来努力、来完成,但因为科研有很多未知因素,并不是说一个时间表定下来就可以完全按照进行,我们将努力按照这个时间表加速完成灭活疫苗的研制。

  [黄培堂]:关于中国科学家在防治SARS打了败仗的问题。我想任何一个科学家都想争世界第一,这种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任何一个科学家都往这方面努力。我们在有些方面应该搞得更快一点,研究的结果应该更好一点,但是由于我们存在这样和那样的问题,在有些问题上可能是拖后一些或者没有达到第一,在我们今后的工作将加以克服。

  但从另一方面来说,不见得某一点我们没有达到世界第一就说全员打了败仗。从防治非典指挥部成立以来,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在中国疫情这么严重的情况下,仅仅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就控制了疫情,取得了防治非典的胜利,我觉得这是中国广大医务人员,包括医务人员当中的临床科研工作者和其他方面的科研工作者,全体人员的努力,才取得这样的结果。

  在中国幅员辽阔、卫生条件并不是十分好的情况下,能够取得这样的胜利,其中也包括中国科学家的努力,并不能说全面打了败仗。我们将会克服我们目前现行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会加速科研进展,在世界科研水平上能够上一个新的台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掀起夏日阳光中的爱欲狂潮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杨 坤] 无所谓
·[黎 明] 梦想成真
·[陶 喆] 黑色柳丁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