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洞房花烛假姻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5日13:08 《南京》周末

  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这本是中国人最为快慰的事。只是到了今天,这两件快慰之事日益显得稀松平常,假文凭让金榜题名者感到了无奈;而夜夜做“新郎”,到处都有“丈母娘”者,更让洞房花烛夜的喜气变得寻常而又平淡。

  这几年揭露出的贪官,其身后几乎都有女人的身影,有的还不止一个两个。洞房花烛对他们来讲已算不得什么。人生可以如此频繁地享受洞房花烛,这洞房花烛怎会不变得稀松
平常?

  贪官爱进洞房,并且出手阔绰,仿佛是多情种子。可一旦东窗事发,不是雇凶灭口就是设法摆平,最不济的则是在牢房中将女人一阵恶意诅咒,仿佛落到这步田地全是女人的错,往昔那种欢娱嫌夜短的情种形象荡然无存。

  这种洞房花烛假姻缘,大约女人也明白。所以无论揭露了多少贪官,但绝对看不到有一个女人会为此殉情。

  最不可思议的是一位新上任的小吏,放的第一把火竟是请下属去嫖娼,这种独特的“联络情感、开展工作”的方式,确是一种颇为奇特的创意。只是这种奇特的创意,放到历史中去看立马就能感到毫无新意。让别人入洞房,而后加以控制或利用,古今中外从来不乏这样的事例。

  宋初,陶 出使南唐,持上国之势,下视江左,辞色毅然不可犯。为折服这傲气的大国之使,南唐大臣韩熙载想到的就是让其入洞房,命一妓装成驿站的服务员,每日持帚扫地。陶大使果然上钩,并赠妓一词《风光好》:“好因缘,恶因缘,只得邮亭一夜眠,别神仙。琵琶拨尽相思调,知音少,待得鸾胶续断弦,是何年。”这词虽说不上特好,却表达了要把假姻缘当真姻缘的几分痴情。第二天李后主宴请这位大使,他仍然端着上国大使架势。后主命此妓唱陶大使的“风光好”并劝酒,硬是在国宴上揭陶大使的隐私。陶极为沮丧,即日北归。 现在来看,这岂不是和请下属嫖娼的意思一样,无非是要把你摆平或用起来顺手。在这方面赖昌星堪称“大师”,专门建造了红楼供一些人天天入洞房。而能进红楼入洞房者当然非等闲之辈,倘没有这样的能耐,红楼绝不会向他们敞开。

  洞房花烛虽使人快慰,可那从来都是和责任相连的,不负责就可随意进洞房或无任何目的请人入洞房者古来无有;如有,不是陷阱就是阴谋。当然,绝对的流氓不在此列,切记。思 晨


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掀起夏日阳光中的爱欲狂潮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杨 坤] 无所谓
·[黎 明] 梦想成真
·[陶 喆] 黑色柳丁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