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将制定“小时工”工资支付依据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5日16:43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6月25日消息:用人单位应按时足额支付非全日制劳动者的工资,且小时工资不得低于当地政府颁布的小时最低工资标准。这是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日前颁布的《关于非全日制用工若干问题的意见》中明确指出的。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工资处陈处长说,我市将很快制定相应措施。

  签了合同避免“吵架”

  市区某家政公司的负责人葛某获悉此消息后认为,这个文件的实施对员工、家政公司和客户三方都有利,能规范市场。他举例说,按文件要求,公司应与非全日制劳动者订立劳动合同,其中包括工作时间和期限、工作内容、劳动报酬、劳动保护和劳动条件五项必备条款,这样一来双方的权责就会更加明确,避免今后出现“吵架”,客户在接受服务时也更有安全感。

  希望得到“人”的待遇

  在温州当钟点工已一年多的王某说,她辛辛苦苦劳动,有时却得不到承认。去年有一次,她辛辛苦苦地为一客户打扫一天,结账时客户却百般抵赖不肯付钱。《意见》实施后,希望客户不要对她们另眼相待。

  应参加养老保险

  《意见》还明确规定“小时工”应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并按照待遇水平与缴费水平相挂钩的原则,享受相应的基本医疗保险待遇,用人单位应为其缴纳工伤保险费。有关人士认为,这条规定有利于解决“小时工”后顾之忧,更有利于社会稳定。许多务工者说,今后他们也像“工作同志”一样了。(温州晚报 黄剑)

  非全日制用工不仅包括家政钟点工,它是指以小时计酬,劳动者在同一用人单位平均每日工作不超过5小时,累计每周工作不超过30小时的用工形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杨 坤] 无所谓
·[黎 明] 梦想成真
·[陶 喆] 黑色柳丁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以科学视角全面阐述两性知识教育的短信产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