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去年财政收支情况较好 财政收入18903.64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5日19: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5日电 我国200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中央和地方财政收支情况也比较好。汇总中央和地方财政决算,2002年全国财政收入18903.64亿元,比上年增长15.4%,完成预算的104.9%;全国财政支出22053.15亿元,增长16.7%,完成预算的104.5%;全国财政收支相抵,支出大于收入3149.51亿元。

  财政部部长金人庆25日在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上重点报告了2002年中央财
政的主要情况。他说,中央财政2002年总收入11026.6亿元,比预算增加380.72亿元。中央财政总支出14123.47亿元,比预算增加379.44亿元。中央财政收支相抵,赤字3096.87亿元,比九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批准的赤字数额减少1.28亿元。

  金人庆说, 2002年中央预算增收特殊性因素减少,减收因素较多。按照国务院的部署,各地区、各部门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措施,堵塞收支管理漏洞,使财政收入形势逐步好转,从而保证了全年收入预算的圆满完成。2002年中央财政超收收入381亿元,主要用于增加公路建设支出和补充全国社会保障基金。重点支出得到了较好保障。中央财政在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的同时,集中财力确保重点支出需要。2002年中央财政用于社会保障方面的支出达到1388亿元,完成预算的161.4%;中央财政用于支援农村生产、农业综合开发、农村扶贫及农林水气等部门事业费方面的支出达到487亿元,完成预算的105.7%;中央财政为扩大农村税费改革试点范围安排专项转移支付补助245亿元;中央文教科学卫生事业费支出541亿元,完成预算的102.8%。

  国债投资项目顺利实施。2002年发行长期建设国债1500亿元,其中1250亿元列入中央预算,250亿元代地方政府发行;资金安排东部地区占31%,中部地区占29%,西部地区占40%。到2002年底,在建国债项目已累计完成总投资的91%。财政改革进一步深化。我国从2002年开始实施所得税收入分享改革,中央财政因此增加收入126亿元,已按规定全部用于对地方、主要是对中西部地区的转移支付;深化了“收支两条线”管理改革,按照收支脱钩、收缴分离的要求,公安部、最高人民法院、海关总署等34个中央部门,率先进行了深化“收支两条线”管理改革试点;积极稳妥地推进了国库集中收付制度改革,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改革试点中央部门由6个扩大到了38个,试点省份由2个扩大到9个;在15个中央部门又进行了国库集中收入制度改革试点;全国政府采购规模1009.6亿元,比上年增加356.6亿元。(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杨 坤] 无所谓
·[黎 明] 梦想成真
·[陶 喆] 黑色柳丁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以科学视角全面阐述两性知识教育的短信产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