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都青年志愿者公众服务网”第二站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5日21:55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像这样的健康义诊再加上免费体检,我们老人家最需要了!”21日“海都青年志愿者公众服务网”进屏西小区服务时,刚刚领到免费体检表的林依姆兴奋地告诉记者。

  当日上午,本报为10个社区居民送出免费体检名额,又有10个居民获得免费赠送的日常药品。此外,我们举行的义卖,为5个社区困难户募捐了生活款,并给他们各送上一箱牛奶。

  21日上午,五凤街道为了配合本报此次活动,该街道在龙泉社区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他们发动共建单位与辖区内的党员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理发、义务家电维修、义务自行车维修、义诊等活动。

  特困老人免费体检

  活动刚开始,省二人民医院体检中心的几位医护人员就忙个不停,他们被社区里的老人给团团包围着。先是给10位困难户发免费体检表,这可不是件简单的事,该中心的陈勇主任先是认真地询问居民的身体状况,“哪里感觉不舒服,有什么患病史,……”一一登记清楚之后,再列出具体体检项目。

  刚刚领到体检表的林依姆说,“老人家身体不好,能去做个全面体检,有病早知道,就不会延误病情了。健康义诊加上免费体检,我们最需要!”除了赠送体检表,一个上午下来,就有近百名居民量了血压,并向医生咨询。

  而惠好医药商店的工作人员提着10份免费赠送的药品赶到现场时,活动虽还没开始,但领药的10位居民早就在现场等候多时了。“丹参滴丸,扶他林……”“这是我的药!”一听到报的药名,居民就挤上前签字领药。

  义务维修乐坏居民

  省三家电维修中心的三位师傅可一直没能闲着,居民们把风扇、收音机、VCD都搬了出来,修完了一台又一台。看到坏了许久的收音机又响起了音乐,居民陈先生高兴地说,“你们的服务真周到。”而洁美家专业空调清洗部的工作人员由于人手不够,只能先登记预约,再上门服务。福州翔城清洁环保有限公司的10个工作人员,提着水桶等工具,把屏西社区大道两旁的电话亭等公共设施洗了个遍。

  义卖款捐给困难户

  “哎呀,怎么只有牛奶和塑料袋,我可是特意从体育中心骑车赶来的呀!”林女士一到活动现场就向我们提建议,希望我们今后能多提供些产品,不要太单调。工作人员马上向林女士解释说,这是第一次搞义卖活动,下次参加的爱心企业一定会更多,产品也会更丰富。林女士马上掏钱买了4卷可降解垃圾袋和一卷保鲜袋。

  福建泛亚科技有限公司的小赖不停叫喊,“这个垃圾袋,可是用原生塑料生产的,加了淀粉,你闻闻还有玉米香味呢!超市里要卖两块一,今天义卖只卖一块五,买两卷吧,给社区困难户献爱心……”屏西社区吴建芳主任在安排完现场后,也赶来帮忙叫卖。这不,一个骑着摩托车的中年男子刚停在摊点前,吴主任马上凑上前去,“老陈,今天海都报搞义卖,卖的钱捐献给社区困难户,你也来献献爱心吧!”“行,没问题!反正家里也要用!”老陈停下车,挑选了一卷保鲜袋和一卷垃圾袋,又扛着一箱娃哈哈牛奶上车。

  11时许,义卖活动宣告结束。我们带上义卖的爱心款,再扛上娃哈哈儿童牛奶,来到特困户杨安保家里。只见杨安保的家里除了一台旧电视外,没有任何值钱的东西。杨安保接过我们的礼物说,“让你们太费心了,还专门为我们搞义卖,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杨 坤] 无所谓
·[黎 明] 梦想成真
·[陶 喆] 黑色柳丁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以科学视角全面阐述两性知识教育的短信产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