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禁毒日专题 > 正文

摘“毒帽”两年三元里阴霾尽散(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6日09:25 金羊网-新快报
  “毒品仔”没有了,居民出门安全了,商铺老板不怕了

  新快报讯 (记者 尹来)三元里,这个中国近代史上最早进行抗英斗争的发源地,在一段时间内,却被国家禁毒委、公安部列为全国17个“毒品问题重点整治地区之一”,“毒名”远传在外……2001年7月,整治后的三元里通过了国家禁毒委和公安部严格的检查验收,成为全国首批、广东首个摘掉“毒帽子”的地区。昨天,记者一行又来到了摘掉“帽子”两年后的三元里,这里和普通的生活区没有什么两样,毒品的阴影已经一扫而尽。

  看门人:两年未见吸毒仔

  当记者走进传闻中是吸毒仔一大“据点”的某修配厂门口时,实在找不出一点吸毒“据点”的气息。修配厂一带打扫得干干净净的,附近还有人正在闲谈。而一位在此多年的守门人告诉记者,以前,这里经常是一批“毒品仔”吸食毒品的“绝好”地点。每天都有大批吸毒仔聚集在这里吸毒,当他们吸到high的时候,还会从门前高高的楼梯上跳下来,场面甚是吓人。不过,自从治理整治后,他已经有两年多没见过“毒品仔”的踪影了。

  住户:晚上敢出门了

  沿着这条往日让人胆战心惊的路往前走,记者迎面碰到了几位刚刚买菜回来的阿婆。听说我们在问三元里以前的情况,阿婆们连忙表示要说两句。“以前啊,这里又没有路灯,天色只要稍微黑一点我们都不敢出门啊,出门怕被抢啊,这里的毒品仔很多的。”一位阿婆说,“不过现在都不用怕了。这里的路也修宽了,灯也装上了,“毒品仔”早就没见着了,现在走在街上没什么好担心的。”
图:多年来坚持不懈的治安综合整治,让今天的三元里涣然一新。新快报记者 黄巍俊/摄


  图:多年来坚持不懈的治安综合整治,让今天的三元里涣然一新。新快报记者 黄巍俊/摄

  商铺:有警察,怕什么

  记者走在大名鼎鼎的三元里大街上发现,街道上来往的行人很多,不少女生还手牵手在逛街。记者借买水的空档询问了一位商铺老板,据他说,三元里虽然外来人口很多,可管理却很严,每天派出所的民警都要巡视几遍,有警察在,做生意的还用怕什么。

  警察:现在忙管理

  俗话说:“创业难,守业更难。”而创下三元里新形象的三元里派出所看来“守”的还很不错。据介绍,三元里的毒帽子摘下后,派出所就立志:一定不能让三元里再回到以前的那个样子去。为此,他们会同各个部门,把创办“无毒社区”理念传遍了三元里的大街小巷。禁毒告示挂上大街,学校里开起了禁毒大会,再加上派出所民警的严防死打,摘帽两年来,三元里地区的犯罪率不仅没有上升,反而下降了近5成,“以前每天忙着抓贼,现在每天忙管理。”该派出所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我们有信心,让三元里更加美丽。”
图:昔日的走马岗路曾是吸毒者的天堂。


  :国际禁毒日

  1987年6月12日—26日,联合国在维也纳召开有138个国家的3000多名代表参加的麻醉品滥用和非法贩运问题部长级会议,并将每年6月26日定为“国际禁毒日”,以引起世界各国对毒品问题的重视,同时号召全球人民共同来解决毒品问题。

  今年国际禁毒日主题是:“远离毒品,关爱未来”。

  (晓航/编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苏有朋] 玩真的
·[陈晓东] 自由港
·[许美静] 明知道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以科学视角全面阐述两性知识教育的短信产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