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将建成全国最大花卉生产销售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6日10:06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郭宏颖) 6月25日,来自荷兰、比利时、美国、新西兰、俄罗斯、韩国、日本等10个国家以及国内19家花卉龙头企业汇聚沈阳,就做大沈阳花卉产业展开论证。与会专家一致认可:沈阳的自然条件适宜发展花卉产业。

  在昨天的座谈会上,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沈阳的气候适宜种植花卉。沈阳除冬季需要取暖外,春夏秋三季气候适宜,日照充足,高温天气持续时间短,而冬季保暖成本低。

  沈阳现有花卉温室1000亩,可以保证花卉四季生产,而且已有的花卉资源丰富,玫瑰、大丽花、君子兰、菊花、郁金香、百合花、唐菖蒲等花卉均已大面积生产。作为东北的中心城市,沈阳在花卉交易方面已经形成了能够影响东北地区数十个城市的花卉销售网络。除了公路运输四通八达外,沈阳与日本、韩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开通直飞航班,能够保证花卉出口当日收获当日供应,从而确保鲜花质量,降低运输成本。

  座谈会前,北京雨露润田花卉公司已与康平县正式签署协议,先期计划在康平种植1.2万亩菊芋。

  据统计,到2002年底,沈阳市已有花卉生产面积1万余亩,年产鲜切花5000万枝,盆花600万盆,初步形成了以东陵区白塔镇、新民市胡台镇、于洪区陵东乡等地区为代表的10大花卉生产基地。目前,全市共有各类花卉生产销售企业56家,每天通过沈阳销往东北各地的花卉产品20多吨。沈阳已经成为东北地区花卉产品的中心集散地。

  沈阳市委、市政府确定,5年内将沈阳建成全国最大的花卉生产销售基地,成为供应东北亚地区的花卉中枢,并根据这一思路确定了发展目标:到2007年,沈阳花卉产业总销售额要达到100亿元,建成面积万亩以上的花卉基地10个、面积100亩以上的花卉小区600个,培植投资规模1000万元以上的花卉企业100家,全市花卉专门市场总面积要达到15万平方米。


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杨 坤] 无所谓
·[黎 明] 梦想成真
·[陶 喆] 黑色柳丁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以科学视角全面阐述两性知识教育的短信产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