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小额担保贷款昨启动5000万元贷给下岗职工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6日10:23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雷雨 通讯员 彭燕娥 孔梅) 昨日,经过个人申请、社区推荐、劳动部门审查等程序,石竹武等100名下岗失业人员,领到了银行发放的2万元贷款,成为我市首批小额担保贷款的获得者。

  至此,我市小额担保贷款正式启动。

  小额担保贷款是我市制订的八大再就业优惠政策之一,最受下岗失业人员欢迎。目前,市政府已筹集1000万元,作为小额担保贷款担保资金,并确定由市科技担保公司为下岗失业人员提供担保。

  从即日起,只要经过正常申办程序,每名下岗失业人员都有可能申请到期限不超过2年、金额不超过2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用于创业。

  据悉,2005年前,我市可累计发放500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还将对获得贷款的下岗失业人员提供免费创业培训。

  小额担保贷款政策解读

  申办小额担保贷款人员

  根据规定,我市凡年龄在60岁以内、身体健康、诚实守信、具备一定劳动技能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可申办小额贷款:

  1、仍在再就业服务中心,或协议期满出中心、但未解除劳动关系,且仍未再就业的国企下岗职工;2、处于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尚未再就业的原国企失业人员;3、已按全国企业兼并破产计划关闭破产的企业中,领取一次性安置费且仍未再就业的人员;4、正在享受低保、且登记失业一年以上的城镇其他就业转失业人员。

  根据我市实际,符合下列条件的下岗失业人员,亦可申办小额担保贷款:

  1、在企业改组改制中领取了一次性安置费,不享受失业保险待遇,且24个月内尚未再就业的国企失业人员;2、纳入国企兼并破产计划关闭破产的企业中,领取一次性安置费仍未再就业的人员;3、已按省、市有关文件规定领取旧《优惠证》,且已换领新的《优惠证》的下岗失业人员。

  申请需带哪些材料

  1、《优惠证》原件及复印件;2、居民身体证原件及复印件;3、工商营业执照的正附件及附本复印件,或有关部门出具的经营许可证证明及复印件;4、申请贷款的使用及还款计划报告;5、申请人选择的反担保相关证明材料。

  申请担保贷款5步走

  1、申请人凭《身份证》、《优惠证》到劳动保障部门、担保公司或经办银行领取《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申请表》,如实填写贷款申请。2、申请人持《申请表》到所在社区居委会或有关单位,由社区或有关单位初审后签署推荐意见。3、申请人持《申请表》及相关证明到区劳动(保障)部门签署推荐意见后市劳动保障部门进行资格审查,并签署审查意见。4、申请人持《申请表》及有关证明材料到担保公司办理反担保手续,担保机构审查后,出具担保承诺书。5、申请人持《申请表》、担保承诺书到所在区经办银行办理贷款手续。

  如何进行反担保

  据武汉科技担保有限公司周乘风董事长介绍,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的下岗失业人员进行反担保,一般有两种形式——

  一是下岗失业人员可用自己的房产、有价证券、车辆等动产或不动产进行抵押或质押;

  二是可请有担保能力的亲戚或朋友提供担保。

  办理反担保手续,担保公司不收任何费用。

  每人可贷多少钱

  小额担保贷款金额一般每名下岗失业人员不超过2万元。对下岗失业人员合伙经营或组织起来就业的,贷款数额可根据人数适当扩大。

  小额担保贷款期限一般不超过2年,贷款到期需延期的,由借款人提出申请,且担保机构书面同意继续提供担保,银行可延期1次,延期期限不超过1年。

  小额担保贷款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贷款利率执行。对还款方式和计息方式,可由借贷双方自行商定。

  借款人从事微利项目的,其小额贷款在合同期内,将由财政贴息,但延期不贴息。

  微利项目是指由下岗失业人员在社区、街道、工矿区等从事的商业、餐饮和修理等个体经营项目,具体包括:家庭手工业、修理修配、图书借阅、旅店服务、洗染缝补、复印打字、理发、小饭桌、小卖部、搬家、钟点服务、家庭清洁卫生服务、初级卫生保健服务、婴幼儿看护和教育服务、残疾儿童教育训练和寄托服务、养老服务、病人看护、幼儿和学生接送服务。


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苏有朋] 玩真的
·[陈晓东] 自由港
·[许美静] 明知道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以科学视角全面阐述两性知识教育的短信产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