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特大暴雨袭击四川等地 多处山体滑坡十多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6日16:31 汉网

  四川华蓥特大暴雨 150多处滑坡 2人死亡 21万人受灾

  最新统计显示,24日晚上,发生在四川广安华蓥市的特大暴雨灾害,造成150多处山体滑坡,21.7万人受灾,18.4万人成灾,双河镇河立村62岁的村主任向永远在抢救被洪水围困群众时,光荣牺牲。

  据了解,暴雨从24号晚上7点持续到第二天上午10点,平均降雨量147.4毫米,局部地区达到160毫米。华蓥市区在短短的五十分钟内,个别地方积水达到两米。暴雨还造成1.4万多间房屋倒塌,9300多间房屋受损,24座桥梁、53公里道路、5900米电线被洪水冲毁,6万多头家禽家畜被洪水冲走或淹死。

  当地气象部门在暴雨发生前一小时,及时向华蓥市委、市政府提供了准确的气象预报,市委市政府立即组织有关部门召开了紧急会议,制定了灾害防治预案,列出了重要险情地段,并紧急通知全市各乡镇采取积极的防御措施。

  灾情发生后,华蓥市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市级相关部门、各乡镇全体干部职工,自始至终、通宵达旦坚守工作岗位,战斗在抗灾抢险第一线。并迅速组织了300多名政法干警和武警官兵、近1000名干部职工、发动了1万多群众参与抗灾救灾,安全转移受灾农户4千多人。由于措施及时得当,在这场突发性灾害中,除抢救群众牺牲的双河镇河立村村主任向永远以及意外触电身亡的双河镇杜家坪村民杨友珍外,没有造成大的群众伤亡。(记者陈程 刘涛 韩京)

  贵州习水县遭特大暴雨袭击 山体滑坡造成10人死亡

  记者刚刚获得的消息,6月24日至25日凌晨,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遭特大暴雨袭击,县境内的马合公路发生山体滑坡,截至6月25日晚8点,已证实有10人死亡,14人失踪。

  当晚10时许,一辆从四川合江县开往习水县城的大客车载着9名乘客,行至马(习水县马临镇)合(四川合江)公路半边塘路段时,车上9名乘客到路边一饭馆就餐。这时,从饭馆旁山上冲下的泥石流瞬间将饭馆冲垮半边,大客车上的9名乘客和包括饭馆老板在内的15名群众被吞噬。接着,从山上奔泻而下的泥石流又将路边一辆正在行驶的大货车冲进公路堡坎下的河沟中,车上3人遇难。

  目前,贵州省政府及遵义市有关领导已经赶到事故现场,抢险工作正在进行中。(记者陈屹)

  今年以来最大一次暴雨袭击重庆 已死亡4人失踪2人

  6月25日,重庆市10多个区县遭遇今年以来最大一次暴雨袭击,大部分地区降雨量达到150毫米左右。目前已死亡4人、失踪2人、重伤1人,其中武隆、彭水、南川、万盛等地受灾严重。

  23日晚到25日晚7点,重庆武隆县境内普降特大暴雨,导致山洪暴发冲进县城,全城停电,部分通讯中断,县城里四十多处房屋倒塌,已经死亡3人,失踪2人,1人重伤。据统计,到25日晚7点,该县已经有40多个乡镇的农作物大面积受损,受灾涉及20多万人。

  6月23日到25日,万盛区连续普降暴雨,导致河水陡涨,地质灾害频发,关坝镇城区变成了“水城”。当地的凉风小学围墙垮塌200米,房屋垮塌29间,河洞煤矿和平坝煤矿进水,农作物受灾1300亩,山体滑坡3处,危及3户10人,直接经济损失约100万元。

  流经该镇城区的溱溪河突然来水,超过警戒水位一米多,造成该镇全部被淹,临街店铺普遍进水达1米多深;位于低洼处的平坝村冉房社三元坝的4户20人全部被围困。遇险的冉房社三元坝的20人,被成功地从洪水中救出。

  在重庆南川市,因连降暴雨,市食品公司的围墙发生垮塌,造成一死一伤。大有镇元村、古花村的1000多亩烤烟全部受损。

  特大灾情发生后,各个受灾的区市县的领导纷纷深入第一线,指挥广大干部群众抢险救灾,同时及时将灾情向市里汇报。(记者陈代泽)来源:中广网(2003-06-26)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苏有朋] 玩真的
·[陈晓东] 自由港
·[许美静] 明知道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以科学视角全面阐述两性知识教育的短信产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