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960所高校今年在湖南省计划招生182915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7日07:40 长沙晚报

  报名情况

  今年,全省共有299104人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和职高对口招生考试(其中统考生284262人,对口生14842人),考生总数比去年增加40933人,增长15.9%。

  考生结构

  今年,全省文科考生113941人(含音乐专业3737人、美术专业9689人、体育专业65人),占38。1%;理科考生170321人(含音乐专业39人、美术专业1062人、体育专业7331人),占56.9%;职高考生14842人,占5%。

  招生计划

  今年,全国共有960所普通高等学校(包括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在我省计划招收新生182915人(不包括已经录取的保送生和部分外省艺术院校没有明确下达到湖南的招生计划)。其中国家任务计划共171628人,占94%;国家任务定向计划11287人,占6%。其中文科类(含音乐、美术、体育)61062人,占33.4%;理科类(含音乐、美术、体育)107158人,占58.6%;职高类14695人,占8%。今年我省本科层次的招生计划为77589人,占42.4%;专科招生计划105326人,占57.6%。中央部委院校16149人,占8.8%;其中外省属高校33495人,占18.3%;省属高校133271人,占72.9%。按上述招生计划和考生报名情况推算,今年我省的高考录取率为61%左右,其中文科录取率为53.6%,理科为62.9%,职高对口为99%。

  考试成绩分布

  我省今年高考的考生成绩与去年相比,发生了两大变化:一是因为试题难度不同,文、理科高分段考生人数同去年相比变化较大。从档分上看(档分=文化总分+优惠分),今年文科类考生档分在600分以上的有753人(比去年减少9人),理科类考生档分超过600分的只有493人,比去年减少4726人,两项相加,今年全省档分超过600分的共有1246人,比去年减少4783人。二是考生的高考人平档分下降。文科类考生人平档分为410.97分,比去年下降了18分;理科类考生人平档分为386.04,比去年下降了59分。

  违纪舞弊率仅为千分之零点五二

  今年是我省1989年取消高考预选以来报考人数最多的一年,实际参考人数为29.91万人,缺考人数1896人,缺考率为0.6%。今年评卷量比去年增加了17万份,达到125万多份。高考期间,没有发生面积舞弊、失密泄密和大的人身安全事故,“防非”工作也做得相当好。考生违纪舞弊率由去年的千分之零点五八下降到今年的千分之零点五二。

  关于机动计划的录取

  凡是高校在录取中追加的机动计划,实行在同层次(本科二批或高职专科批)国家任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调档录取的办法,生源由院校组织并提供调档名单,遗留问题由招生院校负责处理。

  关于民族预科班的招生

  中央部委属高等学校的民族预科班只面向少数聚居县(市区)招收少数民族应届高中毕业生,招生计划预分到市、州。省属高等学校的民族预科班主要招收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少数民族应届高中毕业生,也可招收部分少数民族地区的汉族应届高中毕业生和散居的少数民族应届高中毕业生。

  今年录取工作时间安排

  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远程网上录取工作将于7月9日开始,到8月10日结束。各批次录取的时间安排如下:

  提前批:7月9-10日;

  本科一批:7月13-18日,其中7月15日公布院校招生缺额,考生填报征求志愿;

  本科二批:7月20-25日,其中7月22日公布院校招生缺额,考生填报征求志愿;

  本科三批:7月27-8月2日,其中7月30日公布院校招生缺额,考生填报征求志愿;高职专科批:8月4-10日,其中 8月7日公布院校招生缺额,考生填报征求志愿。

  今年继续实行“两个不改”:考生志愿一经填定,一律不能改动;已被高校录取的新生,一律不再改录其他学校。本报记者 周丛笑


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苏有朋] 玩真的
·[陈晓东] 自由港
·[许美静] 明知道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以科学视角全面阐述两性知识教育的短信产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