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孙清云在四家企业调研时强调 政府要为工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7日10:07 西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杨俊东 实习生 刘莹)市长孙清云昨日在西安电机厂、青啤西安公司、西电公司、西安化工厂调研时强调,工业经济是我市国民经济的支柱,政府各有关部门都要狠抓职能转变,为工业企业的大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工业企业也要不断深化改革,增强活力,为西安建强创佳做出更大的贡献。

  西安电机厂近年来推进企业整体改革,企业在全国同行业排名从40名冲进前10名。预
计上半年可实现工业增加值3800万元,完成全年计划的69.%。西安青啤公司自1996年改制后,目前已占领陕西市场的95%,在全国市场销量排名第七。1-5月份,公司共上缴税金1.075亿元。西电公司1-5月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21.67亿元,占全年预算的54%,产销情况和经营效果均好于往年。西安化工厂前5个月完成销售收入1.75亿元,同比增长21%;实现利润172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20万元。

  昨天上午,孙清云参观了西安电机厂和青啤西安公司,下午又前往西安变压器厂和西安化工厂进行了调研,并当场协调解决了企业提出的一些问题。孙清云指出,工业经济在全市经济结构中占有相当大的比重,去年工业增加值占到全市GDP总量的36.4%,工业及工业经济中的交通运输等增加值占到4..3%。工业在建强创佳中担负着重要的作用,西安的发展没有工业的发展是不行的。他说,各工业企业要不断深化企业各项改革,加大资产重组和招商引资力度。通过改革、改制、技术改造、加强管理等措施,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激活企业内部机制,推动企业快速发展。当前,企业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四增一补”的要求,以市场配置为主导,加大投入力度,加快技术创新步伐,努力开拓市场,扩大产品销售,为西安经济发展多做贡献。政府各部门要狠抓职能转变,提高服务质量,密切关注西安工业的发展。要认真探讨振兴工业、扶持企业的政策问题,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问题。企业改制方案各部门要提前介入,帮助企业快速稳步推动改革,营造一个西安工业经济快速发展的良好环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以科学视角全面阐述两性知识教育的短信产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