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名被救助者回川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7日10:2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望着大西南的独特地貌,听着列车上播放的歌曲《回家》,归心似箭的小龙飞眼含泪水。昨日下午,搭载深圳首位被救助者的列车已经驶过贵州遵义市,直奔小龙飞的老家,四川南充。

  昨日下午5时,搭载深圳首位被救助者严龙飞的K192次列车已经驶过贵州省遵义市。为舒缓小龙飞的压力,救助站工作人员和小龙飞像一家人一样聊天、玩扑克牌,在1天多的亲
密接触后,小龙飞变得开心多了,不像原来那样沉默寡言。在交谈和游戏中,记者发现小龙飞很聪明,不上学太可惜,就劝说小龙飞回家后重返学校。对此,小龙飞开始有抵触情绪,害怕重返校门后跟不上,后经记者耐心教导,小龙飞有了信心,表示回家后要继续上学。

  两月前送进收容所

  深圳救助站工作人员说,小龙飞是两个月前被派出所送来的,当时收容制度还未转向社会救助,小龙飞因父母感情破裂离开父亲闯荡社会,今年3月被坏人操纵,干起砸车玻璃偷东西的坏事。刚被送进原来的收容站时,小龙飞满口谎话,工作人员问相关情况时,小龙飞回答的是假名、假地址、假年龄……一点真实的情况都没有。

  “开始,反复做思想工作都没用”,工作人员说,后来他们反复思考改进谈话技巧,并从感情角度下大力感化小龙飞。不久一个契机出现了,小龙飞脚上的破拖鞋坏了,工作人员便自发捐款给包括小龙飞在内的多名流浪儿童买了漂亮的皮鞋穿,并照顾小龙飞吃营养丰富的早餐。后来,小龙飞被感动了,开始讲真话,这样,工作人员艰难地确定了小龙飞的老家和亲人。

  收容转型后送他回家

  收容制度转为社会救助后,救助站决定送小龙飞回家。前日中午,小龙飞跟随护送人员踏上返乡路前,小龙飞含着眼泪给深圳救助站留下“谢谢照顾我的叔叔阿姨……”的字条。

  护送小龙飞回家的深圳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十分细心。临行前,工作人员发现小龙飞的耳朵有些发炎,医疗室的医生专门给小龙飞准备药品。前晚,小龙飞突然感觉耳朵又有些不舒服,工作人员立即将携带的药品给小龙飞用上。小龙飞一觉醒来已经是早晨8时,整整睡了12个小时。工作人员说,这是心情已经放松的表现。临行前,救助站领导还反复交待护送人员,要尽量确保小龙飞的安全,并尽量减少小龙飞心中的压力。

  列车今晨到成都

  昨日,列车驶进贵州境内,车窗外的西南地貌立即进入小龙飞的视线。小龙飞反复询问记者是不是快到家了,并不停念叨“我们家乡的样子也是这样,现在老家的包谷肯定也长须了”。当小龙飞知道老家还很远时,列车的广播中放出《回家》歌曲,听到音乐后,小龙飞突然沉默起来,望着窗外流出眼泪,口中不停念叨“奶奶……”

  爱心旅程很顺利。据了解,列车运行正常没有发生晚点情况,不出意外的话,今日早晨8时,列车将到达成都市,再坐两个多小时高速大巴,小龙飞便可到达家乡南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苏有朋] 玩真的
·[陈晓东] 自由港
·[许美静] 明知道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以科学视角全面阐述两性知识教育的短信产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