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000元搞定“奔4”品牌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7日10:28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6月27日电(记者黄晋鸿)暑期将至,很多家庭准备选购电脑。想买到一台性能价格比不错的电脑,估计要花多少钱呢?三联家电的有关电脑专家建议:在目前的市场状态下,电脑主流配置与价位应综合考虑,花四五千元就能买到性价比不错的品牌机。

  首先,要搞清今年暑期电脑的主流配置。从山东省的市场情况看,高端电脑以INTEL最新的超线程技术为代表,如奔腾4/2.4G(HT)、奔腾4/2.4G的豪华配置为代
表;中端电脑以奔腾4/1.8G和奔腾4/2.4G的低端配置为代表;低端电脑则以赛扬产品为代表,CPU速度一般在2.0G左右。从市场的销售主流看,内存一般为128M,硬盘容量在40G~80G之间。

  由于今夏15寸液晶显示器大幅调高了价格,因此对于很多喜欢液晶显示屏的电脑爱好者来说,14寸的液晶显示器将会成为首选。与15寸显示器相比,尺寸差异小,价格却便宜了很多,花钱不多可以轻松拥有液晶带来的享受。

  在摸清主流配置的同时就需要了解各大品牌电脑今夏将有什么价位的电脑投入市场。从山东省的市场情况看,一线品牌以联想为代表,其高端产品的锋行系列,价格为7999元,硬盘为80G,17寸纯平显示器;中端产品以联想天骄E系列为代表,价位在6000元左右;低端产品则以联想家悦和联想同禧等系列机型为主,售价在5000元左右。方正电脑仍然以其随心变换的影音王为主线作为中高端产品的主打机型,低端产品则以飞跃系列为主。另据悉,方正品牌今年暑期还将推出一些促销活动抢占暑期市场份额。

  海信、海尔两个同省兄弟今年暑期也将打响促销大战。实达电脑更是以其仿苹果机外观的时代天工系列作为暑期献礼产品,把独特典雅的外观和强大的扩展性作为暑期的卖点。而素有“南七北八”之称的广州七喜电脑和北京八亿时空电脑也将推出性价比较佳的机型。据了解,在业界影响力较大的TCL电脑、同方电脑准备在中考一结束就打响促销战,这将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降价空间。

  业内人士分析,鉴于众多品牌机推出了低价位、高性能的机型,一些三流品牌的电脑今年的日子就不会好过了,要么低价清理库存,要么用些低档的“垃圾”散件组装蒙混过关。因此,专家提醒消费者一定要认清真伪,不要图一时低价把一个“麻烦”电脑买回家。(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以科学视角全面阐述两性知识教育的短信产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