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方出击深挖细查盗窃电脑团伙覆灭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7日11:17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近日,一伙专门在玉林城区疯狂盗窃电脑硬件、作案数10起、涉案金额达20万元的犯罪团伙被玉林警方摧毁,涉嫌盗窃、销赃的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单位电脑频频被盗

  前段时间,玉林城区不少机关、部门、学校的电脑设备频频被盗。盗贼所到之处,这
些单位办公室的电脑主要部件被扫荡一空。从案情分析,盗贼对电脑硬件行情比较在行,盗窃的电脑硬件主要是价格昂贵的硬盘、中央处理器、内存条等电脑主要配件。案件给这些单位造成了难以估量的损失,不但储存在硬盘的信息、资料完全丢失,而且一些单位仅安装在硬盘的一个软件就价值十几万元。

  警方摸底调查锁定目标

  市公安局、玉州公安分局对此系列案件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研讨对策,制定破案行动方案。反盗专案组和刑侦民警立即开展调查摸底。民警通过综合排查,获得一条重要线索:最近,玉州区南江镇南江村一男青年李某做中介,出手了一批电脑硬件。6月20日晚,民警在玉林城区江滨路将李某传唤,李某承认销出的那批电脑硬件是一伙在玉州、陆川交界处游手好闲的年轻仔偷来的,他从中获取20%的中介费。民警立即将这伙年轻仔锁定为重大嫌疑目标。

  目标原是老相识

  经过外围摸底调查,民警发现这伙“年轻仔”当中有的是“老相识”。前两年,刑侦大队民警曾同这伙人当中的陈某(花名唐老鸭,陆川县珊罗镇人)、钟某(玉州区南江镇分界村人)等组成的盗窃团伙“交过锋”,还抓获了陈某等两名团伙成员,陈某冒用其弟的名字,使民警误以为其年龄未满14岁而经教育后释放,钟某等其他同伙一直在逃。如今,陈某、钟某又再次伙同其他人作案,制造了近段时间发生的系列盗窃电脑硬件案件。

  警方布控围捕 案犯悉数落网

  6月21日凌晨,玉州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陆川警方的配合下,迅速在陆川县珊罗镇六郊村抓获了陈某。在陈某家中搜查时,令人大吃一惊的是,这里简直就是电脑设备仓库:电脑及主机部件、硬盘、数码相机、影碟机等赃物堆放了一地。随后,民警又在玉州区南江镇分界村抓获了该团伙成员钟某(吸毒人员)。经过突审,民警顺藤摸瓜,又先后在玉州区南江镇良村和玉林电脑城里抓获两名销赃人员李某、杨某。(李坚)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以科学视角全面阐述两性知识教育的短信产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